河南官場強震 41名法官同時被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中共河南官場近日再遇大震盪,41名高級法院官員同時被免職。但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尚未就此次撤職表態。

9月18日,財新網報導,中共河南省高級法院批量撤職中層官員的黨組文件顯示,河南省高級法院中共黨組撤職41名政府官員。

有接近河南高院的人士證實,這些文件已於9月15日在河南高院內部下發。

報導稱,中共河南高院共有27個內設機構,此番被任免的官員涉及該院21個部門。除了中共河南省高院有權直接任免的30餘名官員外,被撤銷任免的還包括同級人大常委會任命的10名正、副庭長。

根據中國《法院組織法》,正副庭長具有審判資格,其任免需要由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但從陸媒報導看,這份「紅頭文件」下發後,河南人大常委會並未就此次任免作出決定。

據報,2月至5月,中共第一巡視組在巡視河南後,反饋了當時存在選人用人的問題。根據省委組織部「選人用人不正之風問題整改專項行動方案」的要求,河南高層對上述41名官員進行了撤銷任命。

爆料者稱,這次被免職是卸任官員培植的黨羽,「涉及買官賣官」。

財新網稱,9月16日晚,微博用戶@河南-曹-衛-平通過兩條微博曝光了前述文件。最新的信息顯示,「河南-曹-衛-平」的帳號已從社交網路上消失。

爆料者河南-曹-衛-平說,此番被撤銷任免的40餘人,是「河南高院原院長張立勇卸任前提拔的」。

公開資料顯示,張立勇2018年1月卸任,退休半年後被聘為河南省進口物資公共保稅中心集團有限公司法律顧問。

爆料者曹衛平則是中共河南省高院原副院長。2017年11月,曹衛平因受賄210萬餘元被判刑8年。

近年來,中共河南官場不斷震盪,多為政法系統官員。今年1月26日,張立勇告訴媒體,中共河南省各級法院5年來共有564人被查。

河南省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政法系統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機構,該系統人馬被認為是因為迫害法輪功而頻遭惡報。河南政法系統高官秦玉海、李長根、朱家臣、郭法傑等都因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組織追查。

據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不完全統計,河南迫害法輪功的案例多達5744起,不少法輪功學員遭非法判刑,有的迫害致死。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