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40週年 深圳一級戒備傳有大人物到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近日深圳舉辦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紀念晚會。當地民眾說,當天有大人物到訪,深圳安保進入一級戒備,但無法確定是哪一個中央領導人。坊間傳聞習近平效仿鄧小平「南巡」的消息引關注。

自由亞洲報導說,深圳當局從9月20日起採取了極其嚴密的安保措施。

深圳一家物業管理公司向安聯大廈的住戶發出「緊急通知」稱:9月20日在市民中心廣場舉辦國家級重大慶典活動。因為這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故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極度重視,要求市民中心旁邊的安聯大廈作出配合,讓活動順利進行。

該通知要求業主在20日下午4點,將室內朝向市民中心一側的窗戶全部關閉。

深圳居民陳先生披露,深圳當晚有一個40週年的大型演出,市民中心一帶已經交通管制了,而且說是一級戒備,對着市民中心的所有大廈,窗口都要關閉,不能打開,已經檢查了。

有大陸網民20日也在海外社交媒體稱,深圳「改革開放再出發大型晚會」,當晚將在市民中心廣場舉行,周邊將進行交通和治安管制。

騰訊內部員工也言之鑿鑿,有大人物南巡廣東,並出席在深圳舉辦的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大會,以及考察廣州、深圳、東莞、中山、惠州多地企業。

消息稱,網民所指的大人物南巡,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多個消息來源無法核實這一消息。

在北京政治圈,數日前已流傳習近平可能南下廣東,出席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的活動。

改革開放是中共於1978年12月開始實施的一系列經濟改革,由鄧小平推動的,這一決策改變了中共自1949年建政後經濟上逐漸對外封閉的情況。

北京文史學者方濱對自由亞洲表示,習近平會否到廣東參加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慶典,很難從政治層面做出解釋,改革開放40年,國退民進,包括黨政分開。但現在又強調的是黨委書記負責制,紀念改革開放紀念什麼?

他說,在共產黨領導下,任何改革都徒有虛名,只是政治和權力運作的需要,不屬於真正意義的改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2018戊戌巨變年 中共遭遇「逢8魔咒」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南巡」 深圳將升格為直轄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