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新網絡戰略 博爾頓:讓對手知道攻擊要付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週四(20日)點名說,美國面臨來自中國(中共)、俄羅斯、伊朗及朝鮮(北韓)的網路駭客攻擊,當局將採取「進攻性」的行動來制止和應對網絡攻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簽署了一項新的國家網絡戰略,全力防止網絡威脅。川普政府準備在電腦網絡中採取積極的方式,要以更積極的行動應對不斷增加的來自其它國家、恐怖組織和犯罪組織。確保對手明確知道,進行黑客攻擊、網絡入侵和任何其它形式的攻擊行動要付出代價。

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說:「本行政當局將採取一切可使用的手段保護美國不受網絡威脅。」他還說,新戰略是「重要一步」。

川普政府稱這項立即生效的戰略為15年來美國第一個「全面闡述」的網絡戰略,為美國政府各部指出如何對數據以及美國民眾的隱私信息提供最佳保護的方向。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新戰略是一項重要而且迫切需要的改革。

中央社報導,白宮週四下午舉辦美國網路安全戰略的背景說明會時,博爾頓(John Bolton)點名說,美國目前面臨來自中共、俄羅斯、伊朗及朝鮮的網路駭客攻擊,美國的網路安全戰略會利用現有的堅實國際架構,與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諮詢合作。

他說:「我們不僅僅防禦。我們還要採取很多主動行動。我想應該讓我們的對手知道這一點。」

博爾頓還說,在川普上任以後,美國在網路領域會採取更加積極的方式,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對於有記者問,不只是美國,台灣也面臨來自中共的網路攻擊,美國的網路安全戰略中是否有哪些方式與國際合作應對時,博爾頓稱,在國際合作上,美國確實已和一些朋友及盟邦展開相關諮商,這些盟友和美國一樣,面臨相同的敵意行動時都顯得脆弱,而透過現有堅實的架構與盟邦合作是很重要的,美國也有意協助盟邦維持網路安全。

彭博(Bloomberg News)日前報導說,台灣政府表示,中共和俄羅斯及朝鮮一樣,可能正增加對以台灣為目標的網路駭客技術的測試,之後還會用來攻擊美國和其他國家。台灣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對此表示,這些涵蓋新惡意軟件工具的測試,多鎖定政府單位,包括台灣的外交部和經濟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