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馬克思學會遭當局冷遇 疑因捲入佳士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2日訊】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會近日遭到當局打壓,在網上發文求助也屢遭刪除。台媒消息指,此事與北大左派學生參與深圳佳士工運有關。佳士事件得到全國毛左聲援,被指有政治背景。美媒消息,此事本就是毛左滲透佳士後挑起。

9月20日,北大馬克思學會的微信公眾號發出緊急求助公開信,隨即因「內容違規」而遭刪除。文章轉發到微博、豆瓣、知乎等其他網絡平台後,也同樣被刪。

求助信中說,此信發出時,距離新學期社團註冊截止時間已不足5小時。但因為校團委突然終止擔當指導單位,馬克思主義學院沒有一個老師願意擔任指導老師,導致該社團無法完成註冊。

信中向北大全體老師發出邀請,希望能有老師願意出任其指導老師,並能讓該社團掛靠在其所在單位。

信中提及社團陷入困境的原因時稱,會員們「活躍在歷次校內維權鬥爭中」時,「遭受學校的很多質疑」。

台媒中央社引述消息指,該學會遭到打擊的原因,與北大左派青年早前動員參與深圳佳士工運有關。佳士工運聲援團20日也在社交媒體上轉發了上述求助信,並譴責北大團委。

今年7月的佳士維權運動中,全國毛左組織聲援團赴深圳支援,遭到中共當地政府打壓。有知情人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此次佳士工運,本就是毛派人士事前混進佳士工廠組織起來的。

佳士維權被鎮壓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工人要求自行組織工會。毛左大本營「烏有之鄉」曾發表公開信,號召全國毛左加入佳士聲援團,「為了工人階級的覺醒」,「共同打退資產階級的囂張氣焰」。

參加聲援團的人員中,包括多名北大左派學生。北大聲援書的發起人,就是今年4月為北大性侵事件發聲而名噪一時的女學生岳昕。

跡象表明,毛左派正在積極介入各地的維權事件,複製毛黨當年「鬧革命」奪權的模式。

另外,去年被當局取締的「中國保衞毛澤東人民黨(衞毛黨)」成員,今年8月又秘密成立新黨「人民黨」。

薄熙來當年在重慶「唱紅打黑」,得到毛派人士的大力支持。薄熙來倒台後,仍有部分毛左試圖為其翻案。近期毛左異常活動頻繁,被指或與中共內鬥有關。

諷刺的是,在北大馬克思主義學會遭打擊前不久,當局5月初還在北大慶祝馬克思誕辰200周年,高調讚揚北大是中共馬克思主義的發源地。不過中共的信仰體系早已徹底崩潰,任何學說或思想,在中共治下都難免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