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球一哥」患癌? 知情人曝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2日訊】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日前被爆出疑似罹患鼻咽癌,或將面臨退役。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消息並不屬實,李宗偉確實罹患呼吸系統疾病,但並非癌症,經過積極治療,目前已經基本康復。

李宗偉健康出狀況

北京時間9月21日,多家媒體報導,大馬「羽球一哥」李宗偉疑似罹患鼻咽癌三期,恐將面臨退役。據悉,最先爆出此消息的是一位住在馬來西亞的外國網友,他在社交平台上發文:「這是一個足以讓馬來西亞震驚的消息!我們的羽毛球傳奇、拿督李宗偉已經被檢查出患有第三期的鼻癌。35歲的年紀,卻遭遇突如其來的呼吸疾病,在去中國台北進行檢查後發現患上了鼻癌,並且已經到達了第三期!」

此前,7月24日,馬來西亞羽協宣布,李宗偉因為呼吸道相關疾病,退出羽毛球世錦賽和雅加達亞運會。隨後,關於李宗偉的健康傳聞滿天飛,李宗偉本人也赴台灣進行治療。

不過,對於李宗偉患癌的傳聞,馬來西亞羽總會長未予以置評。隨後揚子晚報從一位知情人士處獲悉,網傳李宗偉患鼻咽癌的消息,並不屬實。

這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宗偉確實罹患了呼吸道方面的疾病,但並非鼻咽癌,而且經過及時有效的治療,目前已經康復,不久他就可以復出了。

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秘書長吳晉釵近日也向媒體透露,李宗偉將在下週結束療程,並在兩週後回到馬來西亞,如果情況一切良好他有望在11月恢復訓練。

李宗偉的健康狀況也讓眾多網友粉絲擔憂,有網友留言說,李宗偉是自己非常喜歡的運動員,低調,勤奮,希望他早日康復。

即將年滿36歲的李宗偉是羽毛球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2008、2012、2016年奧運會,他都拿到了羽毛球男單亞軍,也是歷史上第一位連續三屆奧運會打進羽毛球男單決賽的運動員。

此外,李宗偉還創造了羽壇九項世界記錄,絕無僅有。

一、世界第一最長在位周數選手

自2008年8月21日,李宗偉成為國際羽聯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單選手以來,累計排名世界第一週數達到約350週,成為男單世界第一保持最長周數的選手,也是羽毛球5個項目中保持世界第一週數最長的選手。

二、男單史上最快殺球速度保持者

2017年日本羽毛球公開賽決賽,李宗偉和安賽龍對決中,李宗偉一記殺球時速高達417公里/小時!刷新由他本人保持的男單殺球速度世界記錄。

三、史上擁有最多超級系列賽冠軍選手

李宗偉是名副其實的超級賽冠軍收割機,獲得了驚人的46個超級賽冠軍,而這項記錄也隨著超級系列賽的取消,將無人可以打破。

四、史上最多國際賽事男單冠軍

在李宗偉的職業生涯中,共拿下各種級別的國際賽事總共69個單打冠軍。

五、大馬公開賽冠軍數量最多

李宗偉在大馬公開賽主場的表現堪稱超級穩定。自2004年,21歲的李宗偉首次獲得大馬公開賽男單冠軍後,到2018年,他共收穫大馬賽12冠的殊榮,史無前例。

六、男單積分首位突破10萬分大關的選手

在2014年3月份的世界排名中,當年的李宗偉不僅高居第一,而且總的世界排名積分已經來到了100523.0828分,成為世界排名系統創立以來,首位突破10萬分大關的男單選手。

七、印尼公開賽冠軍數量最多非印尼籍選手

在印尼公開賽魔鬼球場塞拉揚,李宗偉曾在2007、2009、2010、2011、2013、2016年拿下6個冠軍,是目前擁有最多印尼公開賽冠軍的3名男單選手之一,另外兩位選手是印尼本土名將阿迪和陶菲克。

八、一年拿下最多超級賽冠軍數量的男單選手

李宗偉在2010賽季參加7站超級賽,瘋狂拿下6站超級賽冠軍,成為一年之中拿下超級賽冠軍數量最多的男單選手。

九、羽聯總決賽冠軍最多的男單選手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從2008年開啟。在2008、2009、2010三個賽季中,李宗偉實現了「三連冠」。2013年,李宗偉再度奪冠,實現了四冠王的偉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