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山景城欲開五家大麻店 市民反對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訊】舊金山灣區硅谷山景城市議會即將討論城市開設五家大麻店,對此,引起社區居民的強烈反對,週五(9月21日)中午,關心山景城市民組織、堅強母親、患者倡導等團體舉行新聞發布會,呼籲市民關注城市發展,阻止這種危害青少年的商業入侵社區。

週五,硅谷山景城市民手舉「山景城不要大麻店」、「讓我們的孩子遠離毒品」、「學校附近不允許大麻店」等標牌,反對社區開設五家大麻店。

加州反對娛樂大麻聯盟灣區主席李少敏:「山景城的議員都應該向其他附近的城市,如Palo Alto,Sunnyvale, LosAltos他們學習,就是禁止大麻店。否則那些毒販,癮君子,無家可歸者都會擁入山景城。」

關心山景城市民組織協調人Tootoo Thomson:「山景城市議員說,提案說離小學600英呎就可以了,離托兒中心250英呎,這一個停車場就可以過去了,所以我覺得這很不合理。我自己有三個小孩,我很擔心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自己小孩身上。」

自從加州64號提案通過後,該法案允許當地政府有權決定娛樂大麻是否合法。目前,加州58個縣中有18個縣,以及每7個城市中有1個城市認可娛樂大麻。但由於娛樂大麻的管制太過寬鬆,民眾擔憂這將嚴重危害社區安全與青少年健康。

Christy Brown博士:「我從我兒子身上看到,當他大麻上癮,無法專注於學業,他每況愈下,他越來越遭,他學習不能專心,他也無法專心於足球或網球運動,身體情況惡化。」

來自堅強母親組織的Christy Brown博士以親身經歷,講述自己兒子因大量吸食大麻,導致精神病,開車差點喪命。

Christy Brown博士:「我曾支持過藥用大麻,認為那只是給病重的人,儘管那也沒有什麼充足的證據,他們應該被允許使用,但是現在完全失控,它被轉移到了年輕人的身上,他們18歲就能獲取,真是天大的笑話。」

當天他們還呼籲社區民眾積極參加10月2號的公聽會,表達反對意見。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