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參加僑界青年永續發展論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3日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9月22日上午與「大紐約地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等社團合辦「僑界青年論壇」,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立法院林靜儀委員、陳曼麗委員、李麗芬委員及徐永明委員,與大紐約地區台僑及僑界青年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社會創新及青年參與進行對話,與會青年及僑界人士尤其關心台灣如何運用科技促進國際參與,及加強台灣社群與海外台僑的連結與互動。

徐儷文大使致詞時感謝僑界人士及青年對台灣國際參與議題的關心,並表示各國的重要官員每年9月聯大期間都齊聚紐約,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會員,但也不缺席。台灣於去年9月在紐約發表落實SDGs的首版「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NR),今年9月18日接續公布落實SDGs的關鍵報告,顯示我國落實SDGs的決心。徐大使感謝唐政委及4位立法委員過去幾天以來,馬不停蹄的參加研討會、拜會美國政、學界人士,為台灣發聲,爭取國際社會對我參與聯合國案的支持。

立法院林靜儀委員致詞表示,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為國際作出貢獻,盼與僑界一起為台灣的國際參與及落實SDGs共同打拼。李麗芬委員以我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為例,說明我國雖非聯合國一員,但積極配合遵守國際公約相關規範,聯合國不應對台灣採取歧視性作法,盼大家共同努力。陳曼麗委員說明,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外,無法將我國聲音透過正式管道傳達,感謝邦交國在聯合國場域為台灣發聲,讓國際看到台灣所作的各項努力。徐永明委員特別提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超越黨派的一致共識,肯定大紐約地區僑界長年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熱情,深信透過不斷的努力,台灣終能站上國際舞台。

唐政委會中以幽默風趣方式回應與會者提問,包括台灣政府如何透過公民社會與政府的良性互動處理網路爭議訊息,及台灣在落實永續發展方面與其他國家合作的情形,如協助他國發展數位機會,並分享她對社會創新與SDGs關係的看法。與會青年及僑界人士對於唐政委的分享都表示印象深刻,且受益良多。


台北經文處徐大使儷文致詞。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