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德州議員補選 共和黨驚人獲勝有啟示

9月18日晚,德州參議院第19選區的議員補選揭曉。共和黨候選人、政治素人皮特.弗洛雷斯(Peter Flores)戰勝了民主黨的資深政客、前國會議員皮特.加勒戈(Pete Gallego),共和黨由此奪回了被民主黨把持139年的選區,並使得該黨在州參議院的席位升至21個。

作為政壇新手,弗洛雷斯的勝利出乎外界意料。他贏得了53%的選票,超過對手6個百分點,而2016年大選時,希拉里在此區的優勢達12個百分點。美國左派媒體報道此消息時,難掩挫敗情緒,保守派則歡欣鼓舞。

德州共和黨主席James Dickey發表書面聲明說:「這不僅是參議院第19選區和皮特.弗洛雷斯的巨大勝利,也是我們州的驚人勝利!」

弗洛雷斯勝選後說,「我首先要感謝上帝,此外,這歸功於參議院第19區所有縣郡的基層民眾。」

令人震驚的翻盤,同樣虔誠、謙卑的感言,這一幕與兩年前的總統大選夜竟然頗為相似。這一選舉結果,向共和與民主兩黨,向美國選民,以及關注選情的所有觀者,都傳遞了重要的啟示。

弗洛雷斯在電視採訪中表示,他和他的團隊採取了傳統的基層策略,「我們的真正力量在於草根族」。據媒體介紹,他們一共撥打了10萬通電話,走訪了17個縣郡的約2萬個家庭,弗洛雷斯為此驅車達7千英里。民眾都對他現身訪問表示感謝,因為這說明,他在意他們。

弗洛雷斯說,人民已經用選票做出回答。德州西南部的選民重視傳統價值觀,篤信上帝,維護家庭,忠於國家。因此,他不認為民主黨能夠在德州掀起「藍色浪潮」。

原先在此區長期擔任參議員的是Carlos Uresti。今年2月,Uresti因參與實施一個龐氏騙局而被迫辭職。經過調查後,他被裁定犯下11項重罪,6月26日被判監12年。弗洛雷斯競爭的,便是這個空缺的議席。

這次補選再次顯示出美國選舉制度的成熟。兩大政黨對陣,其它少數候選人同樣有機會參選。競選者們在同樣的條規下競爭、遊說,勝負由選票敲定。選擇在民。

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連續撰文,盛讚弗洛雷斯的勝利,並且敦促共和黨人從中獲取成功的經驗,為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拼搏。

金里奇強調,共和黨應掀起一場「大的選擇運動」,正如弗洛雷斯所進行的競選一樣。他寫道:「從個人角度上來說,大的選擇描繪了一個更好的、值得為之投票和奮鬥的未來。(你將過得更好。你的家庭會更好。你的社區也會更好。)」「這不是關於抽象的哲學或意識形態的運動,而是關於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政治選舉,關乎選擇、變化和改善。兩年前,川普入主白宮,勇敢地捍衛傳統價值,把美國從道德沉淪、原則失守的下滑中拉起,推向復興與繁榮。世界為之矚目、隨之震動。

弗洛雷斯說,「現在是時候開始工作了。」為人民工作,感謝神的恩典,這是秉持良知、恪守道德的官員所堅信與實踐的。這樣的宗旨和信念,正在給美國帶來希望。回歸傳統、走向真正的美好,值得為之投票與努力。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