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兒童 3D槍研發者在台灣被捕並遣返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訊】美國3D打印手槍發明者威爾遜,涉嫌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被通緝。他隨後逃到台灣,週五被當地警方逮捕。當地時間週六晚,被遣返回美國。

美國德州法院19日,以涉嫌性侵兒童罪,對30歲的威爾森發出通緝令。

奧斯汀警察局 Troy Officer (2018.09.19):「警察局掌握到威爾森的最後行蹤是在台灣台北。他沒有搭乘預定班機回國。傳票已經發布。威爾森的名字在執法機關的電腦裡涉嫌性侵兒童。」

9月6日,威爾森持旅遊簽證進入台灣,之後不斷更換酒店。

台灣警方在接獲美方通知其護照被註銷後,21日晚,在台北市萬華區一間飯店將其逮捕,並送往移民署。

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組長 張文秀:「因為他的美國護照已經被註銷。依據我國移民法及相關簽證規定,他在台灣已不具有合法停留身份。」

當地時間22晚,移民署人員將威爾森押解到桃園國際機場,將其遣返回美國。威爾森將在休士頓落地。

作為3D打印槍的研發者,威爾森因在互聯網公開設計藍圖並提供下載而備受爭議。這種打印的槍枝沒有專屬序列號、可避開金屬探測器,購買者的背景調查很難實施。此舉引發對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的擔憂,被19個州和華盛頓特區提告。

8月27日,西雅圖聯邦地區法官裁決禁止其公布設計藍圖。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