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 巡迴播映 堅定信念感動各國觀衆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訊】新聞週刊(646)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曾獲得被譽為紀錄片奧斯卡的「皮博迪」大獎。他的新作紀錄片《求救信》,目前在全球多個主要城市巡迴播映。影片講述了發生在中國馬三家勞教所裡、鮮為人知的真實故事。觀眾表示,為主人公的堅定信念感動,也為中國的人權現狀震驚。

記錄片《求救信》,講述一封來自中國遼寧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藏在奴工產品中,出口到美國,2012年在美國俄勒岡州被發現,震驚全球。

紀錄片真實展現了中國勞教所內的驚人祕密。

觀眾 Flora:「(遼寧瀋陽)那是我的家鄉,我住在那裡,離我很近的一個地方,我根本都不知道有這麼可怕的事情發生,對我來說我覺得太震驚了。」

建築承包商Des Maynard:「很明顯,這樣的事情應該受到媒體更多的關注,因為雖然我和中國做過生意,我從來不知道這種事情幕後黑幕有多深,讓人恐懼。」

前國會議員David Kilgour:「我希望這部電影會讓一些公司停止從中國購買產品,因為這些產品仍然是強制勞動生產的。 」

李雲翔導演找到求救信的作者孫毅。孫毅因信仰法輪功而被關進勞教所,被迫超負荷做奴工。

紀錄片部分在中國秘密拍攝而成,孫毅不但參與拍攝,而且還手繪場景,再現勞教所夜以繼日地酷刑折磨來逼他放棄信仰。但他始終堅守信仰。

《求救信》導演李雲翔:「這部影片一方面帶領觀眾去跟著孫毅走進他的生活,了解到在中國,像他這樣一個法輪功學員面臨什麼樣的困境,另一方面也從他的精神當中看到了他這份堅韌。」

參展紀錄片《出生的失敗者》導演Cole Bankston:「這部紀錄片真是太好了,讓人難以置信,看完後我哭了,太棒了。」

家用能源管理公司銷售Dent Law:「非常的感人。很有教育意義,告訴人們(中共)政府想要掩蓋,但其實正在發生的很可怕的迫害。」

美國國務院職員Stephen McLaughlin:「要向中共政府施加壓力。讓他們知道世界在關注,人們重視這些,人們在意那些良心犯個體。希望這些(外部)壓力,最終會幫助那些人獲得解脫。」

真實而殘酷的事實,讓許多觀衆落淚。

科學家 Joel Paslaski:「我因人們在那受壓迫和缺少自由而感震驚。別人的苦難提醒我,不要認為所有的(自由權利)理所當然,這是我的體會,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權利。」

教師 Lamb:「每個人都應(對專制者)勇於發聲。越多的人發聲,就可以儘快的阻止這件事情。」

主人公最後的遭遇,讓觀眾感到痛心和遺憾,也讓觀眾意識到傳播真相的價值。

亞特蘭大Docufest 電影節主管Cameron Munson:「我們電影節中有這部影片是極重要的,人們不會知道這件事,除非他們看這紀錄片,而那些坐在劇院看了之後的人會開始討論、開始傳播信息。」

參展紀錄片《出生的失敗者》導演Cole Bankston:「當你突然知道他最終的遭遇,這讓人傷心至極。你與主人公從頭到尾經歷了他所經歷的一切。」

紀錄片《求救信》在國際上獲得廣泛關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也刊登影評,稱這是一部「強而有力的紀錄片,傳達了重要的訊息」。

導演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更多人了解和關注,目前還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