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舞大賽女子金獎選手獲獎感言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訊】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週五在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落下帷幕,共有十位選手榮獲金獎。其中少年和青年女子組有五位選手捧得金獎,來聽聽她們的獲獎感言。

在少年女子組的比賽中,有三位選手獲得大賽金獎,來自日本的張中天把一位在花園裡玩耍的活潑女孩表演的活靈活現。獲金獎后她表現的非常謙遜。

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 張中天:「就是對自己的提高吧,就覺得自己還可以做的更好,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

飛天藝術學院的楊美蓮是第二次參賽,捧得金獎讓她感到很驚訝。

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 楊美蓮:「這個結果讓我感到既驚訝又興奮。參加這個大賽,我可以從其他人身上學到更多,學習他們的長處,以後能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舞蹈水平。」

飛天藝術學院的黃悅第一次拿到金獎感到難以置信,她表示對中國古典舞的探索是學無止境。

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 黃悅:「很激動,有點難以置信的感覺,中國古典舞博大精深,有很多東西可以學,就繼續努力往更高突破。」

獲得青年女子組金獎的陳竺君已是第三次參賽,她表示今年比賽跳的比往年更穩一些。

青年女子組金獎得主 陳竺君:「感到很驚訝,感覺就是促進喔更加努力向上,這畢竟不是到頭了,所以在未來還會更加的去努力,往更高方面發展。」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連旭,曾在上一屆比賽中獲得少年女子組金獎,今年年齡剛好可以到青年組比賽,就成功贏得了金獎。

青年女子組金獎得主 連旭:「因為畢竟我們是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得到這樣的一個肯定,就是等於是一個認可,就是說我有這樣一個能力去做,就會促使我更加努力的去做,努力的去把這件事情做的更好。」

大賽評委Vina Lee表示,這些選手雖然年紀都不大,但心態純淨,非常難得。

大賽評委 Vina Lee:「十幾歲的孩子,或是非常年輕的這種年齡段來說,能夠把握自己的心態,能夠在事業上奮鬥,能磨練自己,而同時他們沒有那種爭鬥。他不是說我學了這門藝術我要體現自己,充分表現自己。他有,但是他心態非常好,所以他出來的東西,讓人感覺很不一樣。整體上都非常的純淨,非常的陽光,所以從之這一點上非常難得。」

Vina Lee表示,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這個比賽「整體水平上是同類比賽中最高的」。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