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熱炒「瑞典辱華」 陸客訪俄受辱求助卻遭刪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3日訊】中共官方熱炒的所謂「瑞典辱華案」,雖然中國遊客無理取鬧、佔便宜碰瓷的內幕不斷被揭,北京依然緊抓不放,藉機批評「瑞典人權」。但日前中國遊客因為在俄羅斯遭長期欺凌而向官方求助,結果卻遭刪貼封號。

9月16日,有中國女遊客在大陸社交媒體發文,抗議俄國人長年刻意欺凌、勒索中國遊客的惡行。文中稱,她日前跟團赴俄國旅行,搭乘火車時發現乘務員專挑中國人強收小費,而旅行社導遊解釋,這是俄國針對中國遊客的「不成文規定」。

該遊客大呼不公,希望中共黨媒給討個說法。一些「愛國」網民紛紛跟帖「犯我中華!雖遠必誅!」,並主動標記中共駐俄大使館和中共黨媒。

不過,幾天後,不僅這篇文章遭刪除,連該女陸客的帳號也「被消失」。

許多支持她的網友都十分失望:「說好的戰狼外交呢?」

還有一些曾力挺該文的網絡五毛則急忙改口:「當年拿了俄國那麽多錢推翻蔣介石,現在還錢不該嗎?」

該女遊客發文,顯然是受中共官方緊追「瑞典辱華案」啟發。而中共官方對這兩件事的處理手法迥然不同,顯然是出於中共「外交戰略」的需要。

北京面臨中美貿易戰高壓,俄羅斯是中共極力拉攏的對象。而瑞典則因為公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遭北京敵視。

9月2日凌晨,中國遊客曾某一家因為提前抵達瑞典旅館,要求在大廳過夜遭拒後鬧場,遭警察驅出旅館後,依然在街上裝病博同情、假摔哭鬧,又被強制抬上警車拉走。

該事件被中共黨媒炒作成「辱華事件」。官方藉機向瑞典「抗議」,批評「瑞典人權」。

但知情網友紛紛披露,曾某一家為省錢有意「蹭過夜」,還讓老婆裝成女留學生一起「蹭房間」,遭旅館識破後惱羞成怒,因而撒潑大鬧。

瑞典華人隨後在美媒發聲,批評中國遊客的無理舉動令當地華人非常丟臉,快「活不下去」了,要求媒體盡快公佈當地華人的意見和立場。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