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召海軍司令回國 內幕令高層膽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3日訊】近日,美國對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對此,中共決定立即召回正在訪美的海軍司令員沈金龍,以示對美方的抗議。外界分析,中共之所以做出如此緊張反應,是因爲美國對李尚福制裁的內幕,令中共高層人人震驚,這意味著中共官員的海外不法資產,可能隨時會被凍結。

美國之音23日報導說,中共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黃雪平,9月22日晚召見美國駐華使館代理國防武官孟績偉,抗議美方制裁。

黃雪平說,中方決定:立即召回在美國參加第23屆「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並計劃訪問美國的海軍沈金龍司令員,同時也推遲了原計劃於9月下旬在北京舉行的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會議。

9月21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還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同樣向美國表達了抗議。

在此之前,美國國務院稱,中共於2017到2018年購買了10架俄羅斯的蘇-35戰機和S-400地對空導彈的相關設備。這批軍購違反了美國2017年通過的《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

國務院稱,這部法律的目的是懲罰俄羅斯干預2016年的美國總統選舉,法律要求制裁任何與俄羅斯國防產業從事「重大交易」的第三方。這是美國第一次利用這部制裁法律懲罰俄羅斯軍事裝備的外國買家。

美國政府將根據這部法律,對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凍結其在美國司法管轄區的資產,阻止其相關的外匯交易,並限制他和他任職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透過美國金融體系進入全球金融市場,李本人還被禁止持有美國簽證。

針對美國政府的上述制裁,香港蘋果22日刊發評論稱,美方正在不動聲色地勒緊套在中共經濟、軍事脖子上的「繩索」。如此直接凍結中共官員的財產、禁止其在美國司法管轄權範圍內進行交易,對中共的震懾力遠大於關稅、匯率等。

評論認為,中共的權貴家族轉移到美國的財富已達天文數字,他們雖然口口聲聲要維護國家利益、國家安全,但實際上更擔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財富的安全。因此,美國政府祭出金融制裁的手段,「無異於打中了中共權貴的七寸」。

實際上,在中美貿易戰開打不久,香港東方日報就曾刊發評論文章稱,不按常理出牌的美國總統川普,接下來可能會用政治手段對付中共——曝光中共官員海外親屬的資產狀況。

當時有消息稱,美國威脅曝光中共官員在世界各地的親屬狀況,認為這是比任何軍事手段更有效的手段。

文章分析,美方早前曾威脅曝光和沒收中國銀行界十幾個高管的資產,北京因此修訂了負面清單,全面取消外資控股比例,大幅向外資開放市場,類推下來,如果這次美國公布的名單不是十幾個中共官員,而是幾百、幾千甚至更多,將帶來什麼結果?

據美媒稍早前報導,大陸13個來自建設、中國農業、中興等銀行的高管,因被發現與朝鮮保持了經濟往來,面臨美國的制裁。

分析認為,在今天的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這些貪官的資產大都隱藏在海外,美國一旦對中共貪官資產曝光,並且採取制裁措施,肯定會對中國社會帶來巨大震動。這是中共利益集團最害怕的一件事。而美國對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長李尚福的制裁,可能僅僅是一個開始。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消息人士:北京決策者都被川普震驚了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