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近萬人的傳統服飾大遊行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訊】週日,德國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開啟民族服飾大遊行,驕傲的巴伐利亞人,穿戴上傳統服飾,還有「神奇獵鷹」參與遊行。這次啤酒節吸引了世界各地620多萬遊客,一起去現場看看。

驕傲的巴伐利亞人盛裝打扮,向人們展示他們的民族服飾。

按照習俗,男子會穿著短褲或皮褲,高筒羊毛襪,帶著鑲有羽毛的帽子,也是被人熟知的蒂羅爾帽(Tyrolean)或阿爾卑斯山帽(Alpine)的原型。

女士們則穿著色彩鮮艷的連衣裙。按照傳統,未婚少女的圍裙,蝴蝶結綁在左邊。

今年的遊行,約9500人參與,帶來各式各樣的傳統服飾。還有儀仗隊、火槍手、釀酒廠的馬車,神氣威武的雄鷹,頑皮好奇的獵犬,貫穿在七公里長的遊行隊伍中。

遊行隊伍兩側擠滿了人,不時拿出手機拍照歡呼,熱鬧非凡。

啤酒節當然少不了濃郁的德國啤酒了。在這裡人們相聚暢飲,一掃生活中的煩惱,還有香飄泗溢的下酒菜,德國肘子,讓人們大快朵頤。

酒足飯飽後,還有小型的遊樂園,讓人們體驗,一秒回到童年的碰碰車,摩天輪,過山車等。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起源於1810年的賽馬比賽,第一個週日會舉辦「民族服飾大遊行」,而整個啤酒節會持續到10月7日。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