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稱須堅持對華立場 美中民眾叫好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訊】在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後,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又強調,中共對美國的傷害已久,是時候在中國問題上堅持立場了。川普在關稅問題上的堅定態度,不只受到了美國社會的普遍認可,連中國民眾也期待川普的行動來得更猛烈一些,更快一些。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後,9月20號晚間,川普再次對美國媒體表示,中方對美國的傷害已久,美國沒有選擇,現在是時候在中國問題上堅持立場了,美國必須「堅持立場」。

川普發動關稅行動以來,美國人的消費並沒有因為中國便宜貨的減少而衰退,中共宣稱足以打擊川普票倉的「核武器」--大豆,也被歐洲買走。

因此加徵中國產品關稅的政策,不只受到美國普通民眾歡迎,美國股市也一路上揚,就連歷來反對川普的民主黨也紛紛表態支持。

民主黨議員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表示,他支持川普政府對華強硬的政策。

連小布什政府時期的貿易代表蘇珊.施瓦布(Susan C.Schwab)都説,川普做到了歷代總統想做而沒有做到的。施瓦布稱,儘管她歷來不喜歡關稅,但是改變中國人的貿易行為會對中國、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都有利。

大陸學者凌霜:「美國打的是貿易反擊戰,打貿易戰是中國打的,中國打貿易戰打了幾十年了,人家美國就是要公平交易,貿易補貼的錢哪裡來的,還是中國老百姓頭上,虧的是中國老百姓,打貿易戰打的是中國老百姓,中國共產黨賺了,中國老百姓虧了。」

大陸學者凌霜舉例説,一雙100元人民幣的鞋子,中共用老百姓的稅收給出口商補貼,賣給美國只收10美元,美國老百姓買到了便宜東西的同時,也擠垮美國企業,而中共用賣鞋賺來的錢買一輛汽車回去,收取高關稅等各種稅收,使中國人買到的汽車比美國貴了很多倍,這樣中共不僅賺回了補貼的錢,從中又在中國老百姓身上撈了一把。

川普一再表態他的關稅行動,是在全球實現零關稅,目前美國已經和歐盟及墨西哥達成零關稅意向。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亞等國家也正在與美國進行零關稅的磋商。

凌霜認為,中共死扛貿易戰,不能像其他國家一樣與美國和談,是有原因的。

凌霜:「零關稅,共產黨就沒辦法從中國老百姓頭上賺錢了,所以共產黨始終不肯零關稅,美國需要零關稅,美國是要公平交易,美國也不希望賺中國老百姓(的錢),但説你共產黨也不要賺美國的錢,不要壓榨自己國家老百姓。」

幾天前,川普宣布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的關稅,以糾正中共多年來對美國實行的包括強迫轉讓技術、設置市場准入壁壘、盜竊知識產權等所導致的美中貿易嚴重不平衡的局面,北京對此反應相對低調。

據凌霜介紹,除了部分消息閉塞的人以外,目前很多中國人不再像以前那樣,一味的聽信中共煽動的民族主義宣傳,特別是能夠「翻牆」的民眾對中共的把戲認識的非常清楚。

凌霜:「零關稅,中國老百姓就開心了,便宜的汽油啊、便宜的天然氣、便宜的牛肉啊,都便宜了。」

大陸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李國偉:「就是更多的人都在醒悟,醒悟的層面又出現了這麼一個思維方式,就是川普能不能夠來得更猛烈一些,更多的人已經知道即將發生的風暴,現在國內的民眾已經換不到美元了,換不到了,就沒有了。」

李國偉説,國內民眾希望川普做的另一件事情,就是能夠按照上帝的啟示,凍結中共官員在海外的資產等,並趕緊把中共這個超級大的黑惡勢力剷除。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