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臺禪寺掛五星旗 「紅色基地」引關注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訊】最近,臺灣發生了一件非常罕見的事情。彰化縣碧雲禪寺違章擴建,還掛上了中共的五星紅旗,變成了「紅色基地」。這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和外界關注。日前,碧雲禪寺的所有者、臺灣本地建築商魏明仁因毆打前去執行公務的官員被抓,後來以10萬新台幣交保。請看報導。

臺灣彰化縣二水鄉的碧雲禪寺原本是一座百年老寺廟。本地建築商魏明仁受寺院僧人所雇,對禪寺進行了大範圍擴建。多年後,魏明仁聲稱寺方拖欠工程款,雙方對簿公堂。

2012年,魏明仁取得了寺廟的所有權,僧人被從寺院趕出。魏明仁隨後將將寺廟掛上中共的五星紅旗,還把寺內原有的佛教器物全部替換成中共的各類宣傳品、象徵物,中共黨魁的畫像等佈滿整個寺廟,將原本應該是清修淨地的佛家寺院變成了共產黨在臺灣的一個紅色基地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的行為是已經非常瘋狂,他打的口號是臺灣這種言論自由。這樣的人在臺灣社會出來,我覺得應該是引起臺灣民眾的一個警醒。也就是說,什麼叫言論自由,什麼叫民主,這個對於獨裁政府、獨裁國家推行的共產意識形態來講,應該是有一個界定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共發起貿易戰、制裁中共不公平貿易的今天,臺灣應該有所借鑒。對待流氓,自然不能像對待正常人那樣全面接納。

邢天行:「你允許它,它就會利用你所謂的民主和言論自由,來推行它的東西,也就是說,搞它的滲透。就是不斷地在臺灣社會進行污染,讓這些民眾逐漸把這些東西接受,成為一種常態,其實就是溫水煮青蛙的這種方式。」

魏明仁的所為引起當地民眾的不滿,直呼是「彰化之恥」。而且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導,早在2012年,相關部門就已經對碧雲禪寺的擴建進行調查,確認這一大型建築位於土質鬆軟的山坡上,容易引發泥石流,對周邊民眾和環境造成危害,是違章建築。

9月21號,彰化縣長魏明谷等官員召開記者會通報,碧雲禪寺新建部分違反了《建築法》等多項法令,屬於違建,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

當天下午,彰化縣政府人員在執行斷水斷電公務時,被魏明仁毆打出血。魏明仁涉嫌妨礙公務罪,被警察當場抓捕,後來以10萬元新台幣交保。

有網民披露,擴建禪寺是魏明仁夥同當地政治人物對老尼姑們的欺詐。魏明仁起先想用寺廟保存骨灰盒牟取暴利,沒有成功。後來,他又自稱是洪門兄弟、是「共產黨在臺灣的宣傳小兵」,將寺廟改名為「社會主義民主思想愛國教育基地」,以此來恫嚇民眾,獲取中共資源支持。

這個紅色基地每天都要舉行升旗儀式,還大聲播放中共宣傳歌曲,這讓原本清淨的鄉間充斥噪音,民眾不堪其擾舉報,卻一直沒有相關部門介入。

臺灣彰化市人、漢史學者陳霖:「這是很弔詭、並且也是很可笑、也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情。很多臺灣人都覺得這樣是很不可理喻的,很奇怪的一種狀態,像中國(中共)是一直想要併吞臺灣,那你臺灣的政府居然還允許它的國旗在這邊存在。」

臺灣彰化市人、漢史學者陳霖表示,臺灣人對中共的統戰都很討厭。整體上臺灣人都知道共產黨的殘暴、所做的壞事,是不相信共產黨的。那些為中共站臺的臺灣人,基本都是為了政治利益,或者經濟利益。

陳霖:「一般的人應該是站在經濟利益上,才會去跟共產黨接觸、或者是為它宣傳。」

碧雲禪寺事件也引起外界的聚焦關注。據《紐約時報》報導,魏明仁取得產權的手法,讓事件顯得並不單純。

僧人們表示,她們早已把全部9900多萬新台幣(約合320萬美元)的工程費支付給了魏明仁,但魏明仁想法讓一個沒文化的尼姑在她看不懂的文件上簽了字。報導說,那些文件是本票,尼姑們說她們並不欠魏明仁那些錢。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