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舞大賽男子金獎選手獲獎感言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訊】由本台主辦的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週五在紐約曼哈頓落下帷幕。總共出現十名金獎選手,下面來聽男子組金獎選手的獲獎心得。

少年男子組金獎由飛天藝術學院的洪紹豪和劉新龍獲得,青年男子組有三位金獎得主,分別是來自飛天大學的巫昆璟、飛天藝術學院的陳柏維,以及來自神韻藝術團的陳厚任。

少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洪紹豪:「就把它當作一個里程碑吧,就繼續加油。」

少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劉新龍:「贏得的這個金獎是我舞蹈生涯的第一個里程碑,這會激勵我繼續提高,跳的更好。」

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陳柏維:「很高興,感覺自己跳的舞蹈獲得肯定,對我以後跳舞的各個方面是個鼓勵。

我會更有自信的往下跳下去,往這個藝術上繼續走下去。」

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陳厚任:「就是希望自己在舞蹈方面,全方面的,刻劃人物,技巧,軟度或者是翻騰,都能再有所提高。」

在上屆大賽中獲得少年男子組金獎的陳柏維,今年第一次參加青年組比賽,就捧得金獎,他表示,要跳好中國古典舞,首先要做個好人。

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陳柏維:「學跳舞之前老師都會說,你要學會跳舞,你就要先學會做人。所以人品和品格對跳舞來說很重要,如果沒有品德,表演出來的作品也是不好的、低下的。所以,要跳舞就先要修心,把品德做好。」

大賽評委對選手們詮釋的人物稱讚有加,認為他們年紀雖輕,但是人物刻劃的都很深刻。

大賽評委 陳永佳:「這一屆的選手都很年輕,特別是青年組都很年輕,但是他們在詮釋人物上很成熟,能夠把握住人物的內心,人物的特性和特點。」

獲得男子組金獎的陳厚任表示,為了演好岳飛,自己下了不少功夫。

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陳厚任:「我看了很多關於岳飛的文獻、影片,然後去看他平時的生活狀態,到皇上給的金牌,他應該有的心情,最難的就是上台前的那一刻,需要身臨其境的進入這個人物。」

選手們還表示,參加中國古典舞大賽意義重大,感到身負使命。

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巫昆璟:「看別人跳舞的時候,我能在表演方面和技術技巧方面學習。也是傳統藝術的傳承。」

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陳柏維:「就是讓更多的人知道中國古典舞是什麼,真正的中國古典舞並沒有讓很多人認識到。我覺得新唐人辦這個中國古典舞(大賽),是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到中國文化的精髓是什麼。」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