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自稱握3千份材料 爆料只為私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央視前主持崔永元爆料娛樂圈「天價陰陽合同」事件,已經持續近4個月。近日,他對港媒說,自己爆料黑幕只為報私仇,與反腐無關。他稱,現在他手裡有3000多份材料,僅華誼兄弟的就有1000多份。

4個月前,央視前主持崔永元爆料娛樂圈以「陰陽合同」逃稅事件,攪動大陸輿論並波及了整個娛樂圈,引來北京當局出手整頓娛樂圈,女星范冰冰因此事件已經失蹤3個多月。

崔永元24日對《明報》稱,自己爆料「天價陰陽合同」就是在報私仇,與反腐無關。崔永元說,4個月以來,他通過不同渠道得到3000多份材料,僅華誼兄弟的就有1000多份。

同時他還表示,也接到利益集團或范冰冰粉絲的死亡威脅,其間他報警近10次,均未立案。他身邊的工作人員也頻被約談或傳喚,使其仍存擔憂,他說,已將部分重要資料備份,藏於多處,若遇危險會將其公之於世。

報導說,崔永元所指的報私仇對象,就是導演馮小剛、作家兼編劇劉震雲和明星范冰冰以及華誼兄弟影視公司。

他們之間的恩怨起於15年前,2003年《手機》拍成電視劇和電影,而在馮小剛執導的電影版《手機》中,由葛優飾演談話節目《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由於手機發生婚外戀。

有一天,他把手機忘在家裡,妻子便知道了他出軌的秘密,片中還有該角色後來患上了抑鬱症的劇情。由於崔永元當時正主持央視《實話實說》節目,而且他的確多年患有抑鬱症,很多影迷認為,「嚴守一」就是以崔永元為原型塑造的角色。

崔永元對《明報》憶述,「當時他在央視主持訪談節目《實話實說》,馮小剛夫婦和劉震雲找他吃飯,說要拍一個跟主持人有關的電影,名字就叫《手機》。他們不了解主持人,希望崔永元能夠給一些創作上的幫助,同時出演男一號。」

崔永元說,當時他有些動心,但因央視不准參加商業活動而作罷。電影上映後,崔永元發現《手機》中葛優扮演的主持人嚴守一採用他的髮型和用語,甚至用了一段他講的笑話。

而范冰冰出演的女主角武月與嚴守一有婚外情,武月以曝光兩人關係,要脅嚴守一讓出主持人的位置並取而代之。而在此前崔永元因病辭任《實話實說》主持人,向央視推薦女主持人和晶接任,崔認為《手機》影射他與和晶接任,是抹黑兩人關係。

後來,葛優與馮小剛在多個公開場合都表示嚴守一並非影射崔永元。崔也曾發表萬字文章抨擊《手機》電影。崔永元說,「如今我出去,還有人說我是《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

今年5月10日晚,馮小剛發微博公布電影《手機2》概念海報,編劇劉震雲、主演葛優、范冰冰、張國立、徐帆、範偉,《手機》電影的原班人馬悉數回歸!

馮小剛還在微博曬出7人15年前後合影對比,配文「15年過去,老友重逢,溫故知新」。

5月24日,范冰冰也在微博中發文發圖稱,「電影《手機2》拍攝現場,武月很開心」。

崔永元說,他當時就給和晶發了一條微信說,「你啥都不要說,你看你哥怎麽給你報仇」

5月底,崔永元曝光了天價陰陽合同,直指范冰冰拍戲4天收入6000萬片人民幣片酬。

6月3日,法制日報報導,「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的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已對崔永元指控的事件「介入調查取證」。

當日下午,央視消息稱,針對有關影視從業人員簽訂「陰陽合同」中的涉稅問題,國稅總局已責成江蘇等地稅務部門調查核實,如發現「違法行為」將嚴格處理。

6月27日,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廣電總局、國家電影局等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的治理。

隨後,稅務部門針對全國影視公司進行大清查。

崔永元說,自己的公司也被查了,「後來我才知道,是有關部門早已經準備一大堆爆竹,肯定早準備動手,結果被我點著了。」事件發展的方向超過崔永元的預期。

崔永元說,在曝光天價陰陽合同後不久,范冰冰通過中間人與他通電話,她說不知道出演《手機2》對崔有影響。崔稱,當時范冰冰語帶哽咽,他表示,會儘最大能力為她解壓。

但是接著發生的事,很快使崔永元改變了主意。崔說,范冰冰工作室非常活躍,每天保持范冰冰的曝光度,道歉消息一出街,隨即被熱炒。

崔永元稱,不能忍受自己的善意被濫用,後來慢慢把徐帆摘出去了,因為徐帆從始至終都沒有說一句話,證明她心裡還是懂人情世故的。

但馮小剛仍與崔永元通過微博隔空對罵,近日傳言稱,馮小剛已經被抓捕,但沒得到官方證實。

6月份,已有港媒披露,官方已傳達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有軍方背景的華誼兄弟遭到官方調查。

台媒稱,北京財經界高人暗示,捲入避稅風暴的華誼兄弟影業,只是小菜,還有第三階段,後面要現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北京獨立學者、網路評論人士羅立為對《美國之音》分析說,本次由崔永元擔綱的這場娛樂大戲的主角,其前台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政軍之間的角力。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 中共外交部罕見回應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范冰冰軟禁處曝光 知情者:那個招待所千萬別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