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者關鍵證人否認 卡瓦諾提供證據不在現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美國參議院目前已確定,將於週四(9月27日)就指控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一案舉行聽證。不過指控者所提供的關鍵證人否認在現場,卡瓦諾則準備提供他當年的生活日曆來證實自己的清白。

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諾在高中時曾對她性侵,但她所提供的證人之一、其多年的女友凱澤(Leland Ingham Keyser)也已否認自己曾參加那場所謂事發的聚會。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聯繫凱澤。凱澤的律師沃爾什(Howard Walsh)週六晚書面回復委員會說:「簡單說,凱澤女士不認識卡瓦諾,而且也不記得是否與福特博士一起參加過一個有卡瓦諾出席的聚會或集會。」

據沃爾什稱,凱澤是福特的畢生之友。但是,凱澤已是第三名否認曾參加那場聚會的證人。

福特所說的另外兩名男性證人查治(Mark Judge)和史密斯(Patrick J. Smyth)也都已發表聲明,否認曾參加過那樣一場聚會。

史密斯在聲明中表示,他從高中時代就認識卡瓦諾了,而他所了解的卡瓦諾是一個非常誠信、非常了不起的朋友,他還從未見過卡瓦諾對女性有任何不當行為。

而查治在福特指控卡瓦諾後很快就堅決表示,他對福特所述事件沒有任何印象。9月14日下午,這位華府作家在接受美國政治刊物《旗幟周刊》(The Weekly Standard)訪問時表示,「這絕對瘋了。我從未見過卡瓦諾那樣做」。

福特稱,事發當天參加聚會時,查治和卡瓦諾都喝醉了。而在福特受到卡瓦諾欺侮時,幸遇查治到場解圍。

在福特提供的「證人」紛紛否認參加過36年前那場聚會的同時,卡瓦諾則準備提供他在1982年夏天、即福特所指控的事發階段的生活日曆,以證明自己根本就沒參加那場聚會、沒有「犯案」的可能。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日(23日)報導,消息人士稱,卡瓦諾已準備好上述日曆,計劃遞交參議院司法委員會。

該日曆顯示,在那年夏天的多數時間裡,卡瓦諾都不在家鄉那個鎮上,而是去海灘度假或與其父母在一起。即便在家時,卡瓦諾所參加的活動也多是打籃球、看電影、足球訓練和大學面試。

卡瓦諾在日曆中列出了幾次聚會,但參與的朋友都不是福特指控中所提到的名字。

卡瓦諾和福特將於週四接受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目前,委員會尚未透露將有哪些證人出席作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