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很快」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在聯合國總部出席大會時披露,他與朝鮮領導金正恩的第2次會面可能「很快」就會舉行。

據《美聯社》報導,川普今天(2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時發表了演講,他在講話中透露了自己即將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會面的消息。他同時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正在為第二次「川金會」的細節做準備。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的講話中表示,美國與朝鮮的關係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他說:「這是一個不同的世界。那時情況很危險,而在一年後,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時期」。

川普今年6月12日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了首次「川金會」,當時美朝雙方確定,將共同推動兩國關係正常化,並致力於推進朝鮮棄核的進程。不過,此後朝鮮遲遲未能採取實質性棄核行動,美朝關係經歷了一些波折。

就在不久前,金正恩曾給川普寫了一封信,美方接到那封信函後即對外披露,金正恩在信中再次重申了朝鮮當局棄核的決心,並提出了希望美朝雙方首腦再次會晤的請求,而美國方面對此表示歡迎。

另有消息稱,川普24日稍後將與同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討論朝鮮和美韓的貿易問題。

由於文在寅上周曾前往平壤與金正恩會晤面談,外界預料他這次將會當面向川普轉達金正恩的一些「私人訊息」。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