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鷹派艾沙出掌USTDA 分析:貿戰將更猛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名由加州聯邦眾議員艾沙出任美國貿易與發展署(USTDA)署長,引發外界關注。有輿論認為,因為艾沙在貿易衝突的問題上屬於強硬派,川普的這個提名如果獲得參議院通過,意味着中美貿易戰將會更趨猛烈。

川普上周提名艾沙(Darrell Issa)出任貿易與發展署(USTDA)署長,這個職位自從川普上台就任總統以來一直處於懸缺狀態。如今在中美貿易戰日益升級之際,川普提名由強硬派的艾沙來掌管USTDA,勢必對這場貿易戰產生重大影響。

據公開的資訊,艾沙現年64歲,曾擔任美國監督委員會主席,他主持調查過美國前政府的銀行紓困計劃和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使館事件,也曾在多項議題中力挺川普,呼籲停止有關「通俄」的調查。



圖為加州聯邦眾議員艾沙(Darrell Issa)2018年2月27日在華盛頓特區國會山出席眾議院司法小組委員會舉行的有關CVS Health和Aetna在的合并提議的聽證會。(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海外媒體曾引述加州波因特洛馬拿撒勒大學(PLNU)商業與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者琳恩‧里瑟(Lynn Reaser)稱,「艾沙大力支持川普對中政策,認為關稅是達到目的的有效手段;川普提名艾沙,顯然也是希望他透過USTDA增加美國出口和就業,對抗中國貿易及投資政策。」

至於USTDA則是美國一個獨立的小型聯邦機構,主要職能是透過反向貿易任務、支持美國領導的基礎建設計劃等方式來增加美國出口。川普上台後曾經銷減USTDA預算,甚至一度打算廢除該署。

不過,隨着中美貿易衝突的不斷升級,美國政府轉而想要利用USTDA這個機構的職能,幫助海外的美國企業對抗中共當局贊助的企業,這對於美國制衡中共對亞非等新興市場的影響力有幫助。

現在川普政府如果成功讓強硬派艾沙來執掌USTDA,令外界相信貿易戰的戰火將來恐怕會更加猛烈。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