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買愛州4頁廣告攻擊川普 成干涉美選舉明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日前川普政府多次譴責中俄干預美國中期選舉,日前更推出行政令制裁中俄相關行動。而中共外宣週日(23日)在愛荷華州報紙購買版面攻擊川普,意圖影響該州農民的選票,給中共干預美國選舉提供了明確證據。

美國愛荷華州最大報紙《狄蒙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周日版刊登了四頁廣告附刊,標明由「中國日報付費並撰寫」。而《中國日報》是中共英文官媒。

這四頁附刊中,一篇文章指貿易戰使得中國放棄購買美國大豆,指責川普「害慘本州豆農」。此外,附刊也介紹了一本介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考察愛州趣事的書,以及一個題為「北京能給世界做好榜樣」的專欄。

愛荷華州是美國人均最富的農業州。而美國農業帶上的很多地區是川普和共和黨的堅定支持者。中共在該州最大報紙上批評川普,宣傳北京,影響美國中期選舉的意圖明顯。

中共7月也曾在專門關注美國國會和政壇的報紙《點名》(Roll Call)做過類似廣告,但這次似乎是第一次試圖直接影響美國選民。

奧巴馬政府的一名前官員在推特上稱,這是北京一次「精明的政治運作」。但也有分析指,中共官媒如此明顯地在美國進行政治宣傳,不但會引起美國社會反感,還給中共干預美國選舉提供了明證。

8月18日,川普在推特暗示,所有關注「通俄門」的「傻子們」,應該轉頭看看中共。次日,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就對媒體表示,對於今年的中期選舉,美國當局最為關注的,就是中共、伊朗、朝鮮和俄羅斯四國的干預。

9月12日,川普簽署一項政令,授權對任何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的個人、團體或國家實施一系列經濟制裁和其它懲罰措施。

此外,中美7月開打的第一輪關稅戰,已經給美國農業造成損失。但川普政府為農民提供120億美元的補貼,並積極開拓其他國際市場,解決農民的關切。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首席農業談判代表格雷戈里·杜德(Gregory Doud)在13日的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農民沒有動搖」,因為早在貿易戰之前,中共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就在持續給美國農民造成損失。

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農民並沒有發出強烈的反對聲音,川普似乎並沒有失去農民的支持。

台灣中央社報導,美國一些貿易組織,正合力斥資數百萬美元開展遊說活動,希望通過講述商業、消費者和農民受貿易戰衝擊的故事,以影響川普決策,但至今效果甚微。

事實上,中共政府補貼的對外傾銷,以及各種各樣的不公平貿易做法,令美國社會許多行業深受其害,其中包括農業領域。許多評論提到,中共對貿易戰的誤判中,包括低估了美國朝野反共意識的一致,亦即川普背後強大的民意支持。

美國農民對川普貿易政策的支持,可以從日經中文網此前一篇報導中得到部分解釋。在這篇報導中,美國貧窮農業州密西西比的一位年輕豆農,雖然生計陷入困境,但絲毫沒有抱怨川普,而是向記者講述了多年前中國人到本地收集種子的往事。他說,「我至今還懷疑他們是中國間諜。」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