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烽火再擴大 美歐日擬聯手「終結中共不公平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美國歐洲日本的貿易代表將於9月25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舉行三方會議,以尋求對策終結中共長期的不公平貿易行徑。

此次會議將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歐盟貿易事務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以及日本貿易部長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作為三方代表出席。這也是三人第三度舉行相關會議。

三方會議旨在達成一項新協議,迫使中共停止「非市場導向政策」,以終結中共所造成的產能過剩、創造不公平競爭、破壞國際貿易的正常運作。

美、歐、日三方代表也尋求協商一套更強而有力的規則,內容涵蓋產業補助、國營企業、強迫技術移轉、世界貿易組織(WTO)透明職責與電商等領域。

另外,9月24日,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會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見面,討論促進日美貿易和投資的對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26日的會面鋪路。

《日經新聞》日前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正在考慮降低農產品關稅,以達到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中應有的關稅水平,避免美國對日本汽車徵收更高的關稅。

對於美日貿易,川普曾明確表示,對美國與日本的690億美元貿易逆差感到不滿,這個逆差額的近三分之二是進口日本汽車所致。美國希望通過達成一項雙邊協議來解決這一問題。

《日經新聞》還指出,日本迫切想要避免汽車關稅提高,希望用自身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作為美、日協商的模板。

此外,川普總統9月18日還表示,自己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或許會在聯合國大會期間,簽署新版美韓自由貿易協定。

第73屆聯合國大會已於9月18日開幕,目前,世界各國領袖齊聚紐約聯合國總部商討各項議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