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強姦者重回課堂 VS 不「愛國」被退學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最近,一名河南初中生強姦未成年少女,在檢察機關介入下可以重回校園,而另一名在湖南就讀的大一新生,卻因在網上發表不滿中共洗腦教育和軍訓等言論,被校方退學。兩者對比讓法律界人士直呼看不懂!

16歲的河南魯山初中生小趙,因強姦17歲女孩小花,最近被魯山檢察院批捕。後來在檢察官介入下,雙方家長簽訂了和解協議書,小趙家長賠償8萬元後,小趙得以取保候審,並在在開學時重回課堂。小趙母親還給檢察院送來了錦旗。

而網民「貴州省省草王英俊」,9月11號開始在微博上發帖稱:「軍訓到底有什麼用,都大學了還想著給我洗腦。」「作為當代大學生,不能被惡臭愛國教育和集體主義束縛」等,被網友舉報。

20號警方表示已介入調查。

22號,湖南城市學院發布通報指,該校土木院新生王棟在網絡發布「辱國言論」,取消其入學資格。

該通報還稱,堅決反對損害黨和國家聲譽的言行。

中共司法機關對這兩起事件的處理,引起外界強烈反彈。

中國公民記者周曙光:「強姦或者殺人都可以盡快唸書,而不『愛國』的就沒有書讀,所以形成鮮明的對比,可見(不)『愛國』上升到比強姦、比殺人還惡劣的地步,所以這個社會有一些變態了。」

劉曉原律師對比這兩起事件,表示看不懂!

微信公眾號「金口娛言」也發文表示:「這屆法律看不懂!所謂的和解製造惡劣的標桿,給全社會釋放一個花錢買罪的高度可能性,讓全社會的女生處在潛在的不安中。可儘管法律界人士於法有據,魯山檢察院依然我行我素。更離譜的是,小趙家人還給魯山檢察院送來錦旗,魯山檢察院居然欣然接受,真應了那句話:『一個真敢送,一個真敢收。』而『堅持立德樹人』的湖南城市學院,直接斷送了小王進一步受教育的機會。」

有網友說:「強姦案和解還有給權力招租打廣告的味道,只要錢到位,刑事案件我都能給你和解成無罪。」

還有網友怒斥:「這強姦的不是17歲少女,而是中國法律!擺在檢察官面前的那兩摞錢,讓人感覺坐在國徽下面的不是檢察官,而是一個不懂法的老鴇……」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原中國人權律師滕彪:「在中國它的法律就完全是一種兒戲。像這個強姦這完全是要公訴的,不能私下調解,就完全不能私了的事情。也就是顯示出權力的一種隨意,然後因言獲罪的事情也是屢屢發生。」

對於其中原因,有人認為,一個侵害的是民眾利益,另一個則威脅到特權階層,強姦犯有錢有背景,不「愛國」沒錢沒背景。

有網友質問,難道「強姦是愛黨愛國的表現?」有網友答:「怎麼不是哪,你看多少優秀共產黨員嫖宿幼女,那當然就是愛黨愛國。」「只要愛黨國,強姦殺人都無罪。」

還有不少人感嘆:「言論無罪,這樣能取消別人的學籍和受教育的機會?」「紅線怎麼那麼多?到處是紅線。」

周曙光:「我感覺共產黨再次掀起了階級鬥爭為綱的政治形態,文革又來了。對意識形態的控制一直是共產黨堅持的事情,所以它不允許大家公開的表達。我覺得在整個社會的氛圍裡面,理性正在逐步倒退,非理性正在擴張,這對整個社會來說是一個開倒車的走向。」

滕彪:「在中國這種對比說明中共的法律完全是一種工具式的利用,對它有好處的時候它就拿來利用。對它沒好處的時候它就甩在一邊,有時是明目張膽的違反法律。」

有網友點評中共:「邪教之所以邪,是因為在打著正義的旗號幹壞事。」

也有網友認為這位大一新生「沒說錯」,「這樣沒有靈魂的大學,不去反倒是好事!」「難得沒被洗腦的00後,爭取出國拿政治庇護」。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