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香港民族黨被取締 美加貿易談判進展緩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歐盟委員會週一宣布,將波蘭告上了歐盟最高法院。波蘭修改法律把最高法院法官退休年齡從70歲降至65歲,將近1/3法官將被迫退休。歐盟認爲這違反了司法獨立。波蘭則稱,需要換掉從共產黨執政時期留任至今的法官。

香港政府週一宣佈取締提倡「港獨」的香港民族黨。該黨2016年3月成立,綱領是建立獨立的香港共和國。該黨曾多次公開表示,可以用武裝革命爭取港獨。保安局週一表示,取締該黨的原因是基於所謂「國家安全」及「公眾安全」。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日表示,美加雙方參加「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官員「非常有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在聯合國會議期間舉行非正式會談。9月底是美國規定的截止日期,目前談判進展緩慢。

俄羅斯國防部週一表示,俄羅斯將在兩週內向敘利亞提供S-300反導彈系統。而在一週前,一架俄羅斯軍機正是被其盟友敘利亞擊落墜毀,導致15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