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港台華人慶中秋 舞龍天燈熱鬧非凡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周一是中國傳統的中秋節,祝大家中秋快樂!除了中國大陸,身在香港、臺灣及海外的華人,用不同的方式共慶中秋,

記者:「中秋佳節又到了,每逢佳節倍思親,一起來看看在海外的華人怎麼渡過佳節。」

雖然說過的是同一個中秋節,不過,來自中國南、北方的朋友的飲食習俗就大不相同。

江浙人中秋節必煮一道毛豆燒芋艿、芋艿讀音與「運來」相近,寓意好運連連。

而廣東人逢年過節,飯桌上都少不了新鮮的明爐燒臘,不論燒雞、燒鴨還是叉燒,都受歡迎。

除了豐富菜餚,家家戶戶必備節日食品——月餅,有法拉盛的餅屋老闆表示生意不錯。

記者趙庭譽:「今年中秋節,不只可以賞月,民眾來到平溪,還可以欣賞到數以百計的的天燈,緩緩升向夜空。」

在夜空中可以看到,今年12呎的主燈,上面除了彩繪滿滿中秋意象的圖案,還能夠看到月圓人團圓以及嫦娥奔月的文字,周圍還有滿滿的玉兔小天燈。

當地燃放天燈擁有悠久歷史,成百上千盞天燈緩緩升起,帶著滿滿的祝福,升向天際。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一周,香港市民重拾心情,歡度中秋。位於銅鑼灣的大坑,中秋節前一天起,一連三天,舉行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傳統舞火龍儀式。

全長220呎的火龍,龍身插滿兩萬多支香燭,由約300名表演者輪流舞動,祈求來年國泰民安。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中華傳統節日中秋 漢蒙藏等多民族同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