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合國行首日 聯手129國打擊毒品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從週一開始,川普總統將連續四天參加並主持聯合國會議。首日會議上,他呼籲全球共同打擊毒品犯罪,當天共有129個國家簽署了由美國起草的《打擊毒品行動呼籲書》。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感謝31個共同東道國,你們每個國家都採取了關鍵措施來對抗全球毒品問題,」

川普在講話中援引《2018年世界毒品報告》中的數字,其中可卡因及阿片類毒品產量已達歷史新高,2000年至2015年,全球因吸毒死亡的人數激增了60%。

美國總統 川普:「非法毒品與有組織犯罪,非法資金流動,腐敗及恐怖主義相關聯,對公共健康及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就是我們打擊毒癮,並制止任何形式的販運及走私活動,切斷邪惡跨國犯罪集團的經濟命脈。」

川普表示,打擊全球毒品的行動其實很簡單,就是降低毒品需求,切斷非法供應,擴大治療範圍,同時加強國際合作。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們共同採取這些措施,就能挽救全世界不計其數的生命。」

今年是美國總統川普首次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週三,川普將親自主持大會,重點關注伊朗及核武器問題。

隨着本周聯大進入一般性辯論階段,各國領袖也紛紛抵達,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的安保工作進入高度緊張狀態,部分街道被封鎖,紐約及聯邦警務人員全副武裝,準備好應對各種安全問題。

週一是川普本次紐約聯合國之行的首日,這一天,川普除了出席全球毒品問題論壇,他還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討論朝核問題及簽署美韓自由貿易協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