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假面膜含細菌、激素 恐毀容和導致胎兒畸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近日,大陸爆出造假面膜驚人內幕。官方公布,一些陸產面膜含菌量超過標準值7200倍,還有一些面膜違法添加「糖皮質激素」,長期使用不僅會損傷皮膚「毀容」,嚴重者還會導致胎兒畸行。

女性喜歡敷面膜來保養美容,讓面部皮膚更滋潤。不過,如果使用了造假面膜,不僅起不到美容的效果,相反還會給消費者帶來意想不到的巨大傷害。

近日,一些女性使用面膜後出現嚴重過敏症狀的視頻,在大陸網路上熱傳。視頻中,一些受害女性的臉部都出現了紅腫、起痘等過敏症狀,嚴重的甚至滿臉腫脹,眼睛都睜不開。

有多名大陸網友投訴,在使用了「廣州博羿化妝品有限公司」旗下面膜產品後,導致臉部腫脹。但該公司卻表示,產品沒問題,不良症狀是因消費者過敏體質導致。

不過,據中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期發布的通告顯示,廣州博羿有4款面膜產品,含菌量嚴重超標,其中「茜茜雨露熊果苷雪顏亮膚隱形面膜」超過標準值84倍。



近日,大陸爆出造假面膜驚人內幕。(視頻截圖)


另外,其他公司的產品,如「嬰國天使嬰兒蠶絲面膜」,含菌量超標1000倍;另一款「珀微.面膜藍莓嫩膚細緻面膜」,細菌超標高達7200倍。

據中共央視報導,上述通報的不合格樣品,皆為假冒產品。專家表示,面膜若隱藏致病菌或細菌,可能損傷消費者皮膚本來的保護功能,破壞自身酸鹼度的平衡。

同時,報導還揭露了美白保濕面膜,違規添加激素的黑幕。

被消費者投訴的一款「膜法奇蹟之補養面膜」,經檢驗後發現,產品違法添加了糖皮質激素。「靜距離千顏蜜語桃花淨顏靚膚面膜」,「標稱纖美玻尿酸原液水潤賦嫩蠶絲面膜「、「標稱佐伊偌螞蟻深層潤白保濕神仙面膜」也存在相同問題。

一位消費者稱,她在美容院買了一款「膜法奇蹟之補養面膜」,用了2盒後,她的臉開始脫屑、發痒。

專家指出,糖皮質有抗發炎效果,短期使用下可以收縮毛細孔、舒緩臉部過敏,但長期使用會抑制膠原蛋白生成,導致肌膚乾燥,甚至造成浮腫、高血壓、骨質疏鬆,增加罹患糖尿病機率,嚴重時更會產生胎兒畸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