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細節首曝光 京東股價應聲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京東集團創始人、億萬富豪劉強東性侵事件爆出新進展。英媒24日發文,首次曝光受害女學生微信聊天內容,披露事發時一些細節。隨後,京東股價應聲暴跌。

9月24日,路透社發文稱,8月31日凌晨兩點鐘,受害女學生和劉強東位於公寓裡,她半夜向好友發微信稱,稱劉強東已強迫她與其發生性關係。

該女生強調,自己「並非自願」。她懇請友人不要報警,「明天,我會想辦法逃走。」她還在消息中說道:「你低估了他的力量,他會把這件事壓下來的。」

該女生的律師威爾•弗羅林(WilFlorin)證實,這條微信是她發的。這條微信和另外一條微信的內容此前從未被報導過。

受害女生稍後又對第二位朋友發微信說,那天晚上,她是被迫喝酒的,「這是個圈套,我真的醉了。」

該女生還表示,劉強東送她回家時,在車裡就開始摸她。「那時我乞求他不要……,但是他不聽。」最後,他們回到了該女生的公寓。性侵事件發生後,該女生稱,已保留了自己的床單作為證據,並接受了法醫檢查。

劉強東涉性侵案細節被曝光當天,京東股價再度暴跌,9月24日收盤報24.51美元,跌幅7.47%,盤中跌幅最大達8.14%。

此前,劉強東案剛剛曝光時,京東股價也曾大跌。美國警方9月4日公布,劉強東涉嫌強暴重罪且案件仍在調查。話音一落,當天京東在紐約交易的美國存托憑證(ADR)股價大跌7%,市值蒸發32億美元。

觀察家們認為,該案不僅影響劉強東的人設,也影響到資本市場對京東集團未來的預期。京東集團自1998年創立以來,一直都是劉強東一人獨攬大權,至今,外界也很難從京東集團找到一個真正的「二號人物」。

外界猜測,劉強東或因為性侵醜聞而丟掉京東的管理權,但這樣一來,京東集團由誰來接管,是個大問題。

據悉,劉強東並非首次捲入性侵醜聞。在2015年,劉強東在悉尼一套豪華公寓舉行私人宴會,一名出席宴會的澳洲嫩模被灌醉,宴會結束後被性侵。

網絡上還曾傳出網易創始人丁磊,對劉強東性侵事件的點評,丁磊稱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在一次多人參與的宴會上,劉強東把一名女子灌醉,並當場在酒宴包間的廁所內對其施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馬雲嘲諷劉強東 投資大會公開提明尼蘇達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