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打壓 數百陸民萬里行 共尋高智晟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去年8月被中共警方帶走後,至今杳無音訊。多位大陸公民發起「尋找高智晟萬里行」行動,誓言找到高智晟。至今已有數百人參與。

遼寧維權人士王素娥、王一,北京民運人士劉躍,9月14號到山西介休,看望此前曾營救高智晟的山西維權人士李發旺和邵重國,並共同發起在京秦晉三省市尋找高智晟的「萬里行」行動。

行動發起人王素娥:「隨後我們回到了北京,劉躍和李發旺就被約談。15號我們組建了一個群,邵重國當群主,然後他現在進不了群,當不了群主,就是現在禁言了,也被監視居住。」

行動發起人李發旺:「從微信上、從推特上公開發表(尋找高智晟信息)以來,受到了國保、公安部的打壓,不讓我們碰高智晟的高壓線,但是我們也不怕他們。」

王素娥表示,當時組建一百多人的網上群組被當局封殺。她又臨時建了一個群。

王素娥:「但是現在有好多的不敢進群,進群怕受到騷擾,然後他們也在默默的做事。」

李發旺:「現在有幾百人了我們。下一步就各地開始來尋找。完了以後逐步走向北京。」

王素娥表示,大夥都很敬佩高律師為底層百姓所做的一切,都願意為尋找行動出一分力。

王素娥:「我們去了(山西),山西的朋友上次不是在山西把他救了,救出來了之後高律又被抓了。他們這些人現在就是在尋找。」

高智晟曾被評為「中國十佳律師」,因多次代理弱勢群體和法輪功案,2006年起不斷被抓、被酷刑和被失蹤等。去年8月13號,高智晟被李發旺、邵重國等人從陝北老家救出。但19號,再次被警方帶走,至今杳無音訊,陝西、山西、北京當局都否認關押他。

李發旺表示,打算去公安部門尋找,但估計得不到消息。前兩天山西省方面還有人告訴他,高智晟過得挺好的。但問具體在哪,他們就不說了。

高智晟的太太耿和非常感謝國內朋友尋找高智晟的「萬里行」活動。但也擔心他們的人身安全。他們則告訴耿和,高智晟沒有自由,他們也一樣沒有自由。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