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 首相將下台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週二,瑞典國會有超過半數的議員對首相勒文投了不信任票,令其下台。瑞典目前沒有一個政黨擁有大多數國會議席,外界分析,保守派聯合黨黨魁克里斯特松可能接任首相。

週二,瑞典349名議員中,204人投票要求勒文下台。

瑞典國會議長 Andreas Norlen:「因為超過半數國會議員投了不信任票,總理將下台。」

在9月9號的選舉中,勒文代表的左翼政黨獲得144席,右翼政黨獲得143席,瑞典民主黨獲得62席。

由於沒有一個政黨擁有大多數國會議席,目前最大的保守派聯合黨黨魁魁克里斯特松被認為有望成為新首相。

聯合黨黨魁 Jimmie Akesson:「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保護選民利益,我們會盡力阻止任何組建政府的企圖,盡全力讓其政府下台,如果他們不能達到合理的投票支持率。」

保守派聯合黨包括溫和派,中間派、自由派和基督民主黨,他們表示不會與瑞典民主黨合作,因為該政黨主張凍結移民程序,並想就是否繼續為歐盟成員舉行新一輪投票。

由於勒文代表的左翼政黨不支持聯合黨組建新政府,瑞典可能陷入政治僵局。

瑞典首相 勒文:「我想繼續以首相身分領導國家。我想領導在國會中獲得廣泛支持的政府,這樣才能讓我們擺脫政治僵局。」

如果政治僵局不打破,三個月後瑞典將再次大選。

新唐人記者安心、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