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贊金正恩有何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今日點擊】(3268-1)

提要
川普金正恩並與韓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特朗普承諾盡快與金正恩會面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剛過完中秋節,在中秋節呢看了個電影,與神同行的第二集。它跟第一集稍微不太同,第一集呢應該說在整個亞洲地區,產生了從來,就是很少有的那種轟動效應,在日本、韓國、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那因為它是韓語的影片,但是它講述的故事呢,是一個人死後的經歷。第二集它講了三個地獄使者,他們的原因是在一千年前左右,他們結下的恩怨,相互仇殺結下的恩怨。它也談不上相互仇殺,核心是指人的妒嫉,核心是指人的妒嫉,而一個妒嫉的人殺害了善良的人,就是這麼回事,從個體的角度來講。

大概是說當時的韓國跟契丹,應該是我們說的金朝啊,他們之間呢出現了一些衝突,在邊界,各自都分在兩個不同的部落中。而這個地獄使者呢是當時韓國歷史中第一大武將,歷史寫的第一大武將,其實卻不如他的弟弟。而他的弟弟卻是他的父親在戰場中,是收養了一個敵對方的孤兒。而那個孤兒他父親之所以收養他,是因為他有一顆很善良,只能講對生命的一種憐憫。

故事寫得很有趣,就是當韓國人帶著兵,去掃蕩契丹一個村落之後呢,他的父親帶著這個地獄使者,當時年幼的他,走到了村落已經被摧毀的村落。結果那個路被擋了,一個孩子望一隻馬,這隻馬要死了,但這個孩子就把他,整個韓國的軍隊就給擋住了,說你們先別過來,我把這事處理完嘍。怎麼處理完了,馬要死但還沒死,這孩子拿著匕首跟那馬說,長痛不如短痛,我已經幫不了你了,那讓我先了斷了你,他了斷了這匹馬。然後他意思就是說,那你們願意殺我就殺我。而一個孩子的這種境界感動了他的父親。

他的父親就問,說那你的父母呢,我父母都被你們給殺了。老將軍一聽這個,就把這孩子收養為義子。結果他自己的獨生兒子,那就對他充滿了妒嫉。這裡面表現出來,因為他的弟弟無論在武藝上,還是在這個琴棋書畫上都超越了他。超越在哪裡,他的弟弟從來不向他進攻,永遠是防守,從來不出手,但他永遠他打不敗他的弟弟。那而他講他弟弟呢,在他父親的教誨下,在樹立生命的價值觀。而這位地獄使者在當年,卻張顯著自己的狂暴狂躁跟自己的武藝的技能。簡而言之,後來他把他父親他弟弟給殺了。他故意把他弟弟發配到邊界,然後把他弟弟給殺了。也正是出於他的妒嫉,他的父親在打仗時受傷了,他卻見死不救。

後來他的父親在這1000年裡,成為了閻王爺,閻羅大帝,他成為了地獄使者,被他殺的弟弟成為了他的副手。而另外一個女孩子,是他弟弟救下的一個逃難的一個女孩,成為了另外一個地獄使者。4個人 1000年,在地獄中飽受煎熬,飽受煎熬。而他的父親作為閻羅大帝來講,知道是兒子殺了他,這是第二集的故事。而這故事裡面就包含了人間的債要地獄還,你出不來的,人是縱向立體的。

而一個中秋節,一個中秋節的時間呢發生了很多事情。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中秋節這天,2000億對華的貿易關稅10%開始實施。送給了,這是川普送給習近平的一個禮物。而也在同一天,美國跟韓國簽署了,重新簽署了美韓貿易協定。現在的可能最大,對川普而言,最大的一個障礙在加拿大,加拿大跟美國之間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應該這個星期還在談。如果他談成的話,一般認為大家就說無論加拿大怎麼難,這事兒他得談成。

川普讚金正恩並與韓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所以會成為以美國為中心的北美貿易協定,美歐零關稅貿易協定,美國韓國貿易協定,美國日本貿易協定。那圍繞著中國,那重塑了新的,以美國為中心的全新的世界貿易協定,基本就成型了。所以WTO就剩下中共跟非洲,按照習近平的話,中非命運共同體。德國之聲講,文在寅在上週結束金正恩峰會,親自把金正恩的私人信息轉給了川普,川普宣布很快跟金正恩再次見面。川普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記者曾經提到在一年前,你跟金正恩之間的那種火藥味兒的衝突。他說當時是完全不同的世界,當時的形勢很嚴峻,一年過後完全不同了。

而美國國務卿在著手準備2國領導人再次會面的事宜,但很多美國具體官員認為,朝鮮可能不會遵守承諾,一步一步去完全去核。那美國國務卿講,我們過去花了太多時間了,都失敗了,我們要研究細節按部就班,試著用貿易做交換,但這些嘗試都失敗了。兩個領導人在一起,讓他們自己做出真正的決定。而文在寅在這個紐約,因為聯大要開會嘛,在紐約跟川普見面時說,你是唯一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人,他說這是金正恩稍私信跟川普的說法。而川普在達成核協議方面說我們不趕,我們也不急,而也並不放鬆對朝鮮的經濟制裁。

所以核心的問題很簡單,核心的問題就變得非常非常,就是一個經濟制裁。而金正恩確實想在這個基礎上,就以他目前的統治的基礎上,在朝鮮實行相當概念的改革,而中間的阻礙過大的話,韓國即使很想幫助朝鮮,他也受著美國的和聯合國的巨大的制約。但如果這份解除的話,作為韓國要幫助朝鮮本身綽綽有餘對吧,韓國熬一鍋粥,就等於是朝鮮吃了一頓大餐,但韓國只不過熬了一鍋粥。兩國兩個地區的實力差距巨大,那做為朝鮮而言它的奢望程度,根本就沒有基礎去奢望更多,它要吃飽飯就行。

川普承諾盡快與金正恩會面

美國之音:川普承諾盡快跟金正恩見面。川普說將在不久的將來,與金委員長舉行第二次峰會,但是他說可能不會在新加坡。我們的關係已經很好了,在某些方面簡直是超棒。而美國國務卿也提到說,第二次峰會將有巨大的價值,他有信心幫助金委員長實現他在新加坡對川普總統做出的承諾。我以為如果在第二次峰會上,金正恩如果能夠得到川普的某種接受,美國、朝鮮、韓國這三方簽署停戰協議,再次把中共拋出去,這可能是完全存在的,完全存在。因為現在的狀況跟6月12日當時的狀況完全不同,因為現在的狀況,是川普對中共不抱任何,可能的存在下,完全把中共作為戰略敵人,展開了貿易戰的背景之下,做出這種說法。

而6月12日當時是跟中美之間,有著太大的,有關貿易戰的利益上的這種牽扯。川普眼見習近平插槓,他總想抱一線希望,不希望把事情搞僵。今天孩子已經落地了,關稅已經開打了,他放在中秋節這一天,說了一番這樣的話,然後跟韓國簽署了歷史性的這個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完全不提中國的事,而對中國展開了2000億的關稅開徵。我們換個角度來講,習近平將以什麼樣的東西,能夠再插槓,只能說看不出來,機會也沒有多大,我們看到的一切是沉默。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