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起訴猥褻案女生 當事人發正面照回應:準備戰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中共央視主持人朱軍涉嫌猥褻女實習生事件日前出現新的狀況,當事人在網路上披露了遭朱軍起訴的消息,並表示自己和朋友將「積極應訴」。當事女生「弦子」隨後公開了自己的正面照,並發帖呼籲大家開始「準備戰鬥」。

9月25日,朱軍案當事人「弦子」的朋友在網路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朱軍案進展:剛剛接到了北京海淀法院的電話,通知我去拿起訴書,朱軍已起訴我們。我們將積極應訴,讓司法來決定吧。」

隨後,朱軍性侵案的當時女生也在微博上晒出一段動圖,亮出了自己的正面照,並發帖文稱:「還是有點生氣,這裡是弦子,大家好,開始準備戰鬥吧!」



指控中共央視主持人朱軍猥褻的當事女生「弦子」公開了自己的正面照。(微博圖片)


今年7月26日,網友「麥燒同學」發控訴長文,講述了自己的朋友「弦子」(化名)2014年在央視做實習生時,朱軍在化妝室隔著衣服對她猥褻、強吻的經歷。

帖文稱,被朱軍性騷擾的女生曾報警,警察也進行了取證。不過警方考慮朱軍的「對社會巨大正面影響力」,規勸她放棄起訴。先是學校相關老師找該女生談話,接著取證的警察也被更換。最後,此事不了了之。

這篇長文得到了眾多網友的轉發和評論,迅速引發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

7月27日,陸媒財新網發表採訪報導《女實習生指控主持人朱軍性騷擾》,詳細講述了朱軍性侵女生的細節。

據當事女生「弦子」的講述,事發於2014年,當時她作為北京一所藝術類高校的大三學生,和其他同學一起去央視《藝術人生》節目實習。當她嘗試採訪該節目的主要主持人朱軍時,朱軍以「讓你留在電視臺」以及可以打招呼幫該女生讀研等條件作誘餌,做出了隔著該女生的衣服進行撫摸、強吻等猥褻舉動,直到那期的嘉賓閻維文意外進入房間,才打斷了朱軍的行為。

財新網的記者為寫這篇報導,還向當年參與處置這起事件的老師、同學、律師進行求證,證實當年確實發生過朱軍涉嫌性騷擾一事。不過,上述爆料或報導以及其他媒體轉載的內容,不久即被迫刪除,中共網管還一度對所以涉及朱軍的負面消息、傳聞進行了全網封殺。

8月15日,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受朱軍委託發布律師聲明,稱網路上出現的「朱軍性騷擾實習生」的傳聞系「不實信息」,現已取證調查,將通過法律途徑追究謠言散佈者的責任云云。

同一天,最先發布舉報長文的「麥燒同學」及原舉報者接受陸媒《新京報》的採訪,強調朱軍性侵的事件確有其事,她們願意為此對簿公堂。當事人「弦子」表示,她很想知道4年前她因此事報案後「那些證據到底是什麼結果,監控錄像是否還在」,希望事件最終獲得一個公正的結果。

稍後,「麥燒同學」又發微博【寫給一直在關注此事的你】,呼籲其他曾經被朱騷擾的受害人能夠勇敢站出來,作為證人出現在法庭上。帖文稱,「此案是非公開審理案件,你的信息將得到完全保密,不會公開,也不會影響你現在的生活。我並不是受害人,但我願意支持朋友並替她發聲,如果我這次敗訴,那麼將沒有任何人再願意承擔風險和選擇支持發聲。作為曾經也遭遇騷擾的你,應該比我更清楚這意味著什麼。」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