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市場靜待美聯儲 美股漲跌互現

週二,國際油價大漲拉抬能源股,全球股市大多上揚,歐洲3大股市都收高,但投資人擔心美中貿易戰衝擊,漲幅受限。美聯儲將於週三舉行會議,市場靜待再次升息,美股漲跌互現。標普收跌0.13%,道指跌約65點,納指收漲0.18%。

2. 又兩位核心高階主管宣布離開臉書

週一晚,Instagram 兩位創辦人 Kevin Systrom 和 Mike Krieger宣布辭職,離開臉書。2012年 Instagram 被臉書以10億美元併購,如今用戶逾10億人。臉書近期面臨侵犯隱私權等許多問題,市值曾單日蒸發1200億美元,創美股史上最慘紀錄。今年1月的Statista調查更顯示,逾2億的美國用戶裡,將近17%的人刪除臉書 app、9%移除臉書帳戶。

3. 以色列高鐵 耶路撒冷到機場試營運

週二,以色列開放了連結耶路撒冷和特拉維夫班古里昂機場的高速鐵路,供民眾試乘。高鐵時速160公里,行車時間僅需28分鐘。但部分路段尚未完工,時間表也未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