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出租車App出爐 黃綠的士皆可用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紐約市出租車的手機叫車軟件Waave已經推出了一個月,現在,除了黃色出租車,在綠色出租車所屬的區域,民眾也可以使用該軟件叫車,請看報導。

這款名為「Waave」的手機應用軟件由紐約市出租車和禮賓車管理局(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 TLC)在上個月推出,使用方法類似Uber和Lyft,可以提前告知客戶車程費用,顯示出租車到達的時間,及車輛的目前位置,還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

從這週一(9月24日)起,Waave項目除了涵蓋全紐約市的黃色出租車,還包含了所有的綠色出租車,也就是在曼哈頓上城、布朗士區、皇后區和史坦頓島的乘客,都可以使用Waave叫出租車。

但Waave目前僅提供普通(Regular)、大車(Plus)以及無障礙出租車(Accessible)三種車型,沒有提供共乘(pool)的選項。

隨著Uber等網絡叫車服務的迅速擴展,紐約市出租車總數已多達13萬輛,其中超過半數都是網絡電召車,傳統出租車司機難以維生。今年8個月之內,已有6名出租車司機因經濟壓力大而自殺。

紐約市議會已經通過法案,暫停發放網約車牌照一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