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頭目」混入美軍 或面臨十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宣布,一名在美軍服役的中國男子被逮捕,他被指控在美國非法充當中共代理人,並在美國科技界招募華人間諜。如罪名成立,該男子或將面臨最高十年監禁。

當地時間9月25日,美國司法部宣布,正在美國陸軍後備役服役,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國公民季超群(譯音,Ji Chaoqun)被逮捕。

季超群被指控,在知情的情況下未向司法部長事先申報,而充當外國政府(中共)代理人。

根據司法部的刑事訴狀,季超群接受江蘇省國家安全廳一名高級情報官員的指示,向其提供了8個人的信息,包括在美國工作的中國工程師和科學專家,其中有些是美國國防部的合同工。江蘇國安廳意欲招募這8人做間諜。

現年27歲的季超群出生在中國,2013年以F1簽證抵達美國,在芝加哥的伊利諾伊技術學院學習電機工程。2016年,季超群按照美軍招募特殊人才的項目報名當兵,加入美國陸軍後備役。

刑事訴狀稱,季超群申請參軍時特地否認在過去7年內與中共有接觸,在他後來與一名美國陸軍軍官的面談時,也沒有披露與那名中共情報官員的關係。

按照美國法律,如果罪名成立,季超群或將面臨最高十年監禁。季超群或許是首例因充當外國代理人,而被抓捕的中國公民。

就在一週前,《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為了對抗中共在美國的影響力,美國司法部下令,中共兩大官方媒體在美國的分支,必須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兩家被要求登記的媒體是:中共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的海外平台中共環球電視網(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縮寫CGTN)。

近年來,中共對美國意識形態的滲透,越來越明目張膽。2016年7月,新華社在紐約時代廣場租賃一個巨大的LED,反覆播放宣揚南中國海爭議地區主權的視頻,每天播放120次。

另外,由中共出資設立的孔子學院,因其對美國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所造成的影響,及其背後所夾帶的政治宣傳,引發美國國會議員關注與擔憂。

今年3月,三位美國共和黨議員正式提出法案,要求包括孔子學院在內的組織機構,向美國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並要求所有美國大學對外公開來自外國政府的捐贈和禮物。

美國政府於1938年制訂《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當時是為了對抗德國納粹對美國的宣傳行動。美國司法部指出,充當代理人的機構或個人,必須向美國政府公開自己的信息。

此外,美國司法部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可對公司和個人提出刑事起訴,或要求其自動遵守法令。

外界觀察發現,自中美爆發貿易衝突以來,美國已開始在經濟、政治、軍事、外交等各個領域,全方位對抗中共。自由陣營和共產陣營的新一輪冷戰已經開啟。

9月25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稱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

川普說:「幾乎所有的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都經過了嘗試,它導致了苦難、腐敗和腐朽。社會主義對權力的渴望導致擴張、侵略和壓迫。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及其給每個人帶來的苦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貿戰敏感時刻 美國逼中共兩大黨媒變更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