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2000億罰單還可怕?川普一招令中共官場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儘管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甚至美國近期開出2000億美元的關稅罰單,但中共始終未見服軟。直到中共一名高級官員遭到制裁後,才引起中共官場恐慌。外界分析,川普(特朗普)這一招算是打中了中共權貴的七寸。

貿易戰從7月6日正式開打後,川普政府不斷強勢加碼,除了目前已有5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外,9月24日起又追加了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關稅,明年起,關稅升至25%。

川普政府警告,一旦中共針對美國農民或產業進行報復,美國將再祭出2670億美元的商品清單,加徵高關稅。

除此之外,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引述川普政府的消息來源披露,川普當局又擬妥一套大規模的「秘密反制中共計劃」,準備在未來幾週之內公布實施。

這項制裁計劃的規模涉及眾多政府部門,不僅要揭露中共對美國的網路攻擊、選舉干預、商業竊密等證據,還將揭露中共如何滲透美國,並宣布美國的反擊行動。

而川普在20日公布了《國家網路戰略》中已透出端倪,川普政府準備發動一場規模前所未見的國際制裁戰。

儘管川普政府還沒公布大規模制裁行動包含哪些細項,不過,綜觀目前局勢,美方至少已經布局貿易戰、外交戰、經濟戰、軍事戰、金融戰等九項戰術對中共圍鎖施壓。

其中之一的金融戰,被認為對中共來說,比2000億關稅更可怕,「無異於打中了中共權貴的七寸」。這可能令中共權貴在海外的贓款被凍結。

9月20日,美國決定對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長李尚福實施一系列嚴厲制裁,制裁內容包括,凍結李尚福在美國司法管轄區的所有資產,禁止李持有美國簽證等。

原因是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向俄羅斯購買軍用設備,違反了美國的《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

上述制裁引起中共高度緊張,並做出一連串反應。21日,中共決定立即召回正在訪美的海軍司令員瀋金龍,以示對美方的抗議。當天,中共外交部對此也表示「強烈憤慨」,外交副部長鄭澤光還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向美國表達抗議。

與此同時,中共黨媒連發評論,稱美國此舉史無前例,「不能小看這個看似對中國幾乎沒有什麼實質性傷害的制裁措施」。

有評論分析說,川普向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中共沒有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川普向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中共也沒有召見美國駐華大使。

如今僅僅制裁一名高級軍官,中共就迫不及待召見美國駐華大使,這只能說明,此前受傷的只是普通老百姓,因爲中共有十幾億百姓墊背,它會將貿易戰帶來的損害讓14億國民買單。

但這次不同,這次受傷的是中共高官,川普政府針對中共高官的制裁,等於打到了中共的「七寸」。

眾所周知,在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這些貪官的資產大都隱藏在海外,美國一旦對中共權貴階層個人制裁,中共高層必將人人自危,不知道會有多少高官將被美國發起的金融戰「一劍封喉」,從而導致傾家盪產。

港媒曾報導,美國是中共外逃貪官的首選,有超過7000名貪官藏匿在美國。中央黨校一名教授曾在2010年披露,118萬官員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

港媒《蘋果日報》22日在評論文章中說,美方正在不動聲色地勒緊套在中共經濟、軍事脖子上的「繩索」。凍結中共官員的個人財產、禁止其在美國司法管轄權範圍內進行交易,對中共高層的衝擊、震懾與巨大壓力將遠超關稅、匯率等。

文章說,中共權貴家族轉移到美國的財富已達天文數字,他們雖然口口聲聲要維護國家利益、國家安全,實際上,他們更擔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自身財富的安全。

據報,金融戰一旦正式開打:小到凍結中共官員、國企單位的在美資產,大到禁止各國政府、企業實體或個人與中共往來,甚至是禁止中方使用美元進行外匯交易等。

而金融戰的最大特點就是殺傷力大、精準度高且兵不血刃,可將美國的「作戰成本」降至最低。另一方面,川普政府一旦啟動對中共官員的制裁,不但令中共高層有苦難言,也會贏得大多數中國民眾的支持,因爲普通的大陸民眾早已對中共腐敗深惡痛絕。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北京急召海軍司令回國 內幕令高層膽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