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善銘大陸失蹤15年 妹妹:哥哥你在哪裡

編者按: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一研究院)工程師曲善銘(Qu Shanming)2003年在北京失蹤至今,一直杳無音信。曲善銘僑居美國的親妹妹曲小傑看到留美博士黃萬青到悉尼「真實人體展」(Real Bodies:The Exhibition)尋找失蹤15年的弟弟的事件報導後,想要趕到澳洲與黃萬青會面,了解當年的情況,因為他們的親人是同一年失蹤的。

曲善銘因為修煉法輪功於1999年12月被單位開除,2003年11月在北京被跟蹤後失蹤至今。曲善銘的妻子15年來仍一個人與女兒生活在曲善銘離開時住的那間一室一廳的小屋,等待著他。此前,因為恐懼遭到中共的進一步迫害,即使身在美國的曲小傑和父母都不敢說出心中的痛苦,更不敢公開四處尋找曲善銘的下落。如今看到黃萬青不遠萬里尋親,曲小傑鼓起勇氣,決定衝破恐懼,站出來公開尋人。

現在又到了中國傳統的中秋節,原本應是合家團圓的節日,曲小傑和家人們卻心中更是苦澀,倍感思念。他們一直牽掛著15年前失踪的曲善銘,卻至今不知他的生死、去向。以下是僑居美國的曲小傑寫的回憶哥哥的文章,內容有刪減。

想念我的哥哥曲善銘
每次提到我的哥哥,我的心就上下翻騰!期盼,痛苦,困惑,不甘心,說不清理還亂的愁緒,牽腸掛肚的滋味讓人真真嘗到了什麼叫煎熬!難道我和我的父母,他的妻子女兒,還有所有愛他的親戚朋友和同事,真的要牽掛他一輩子嗎?他現在到底在哪裡?他受了多少苦?他還在不在人世?我這輩子還能再見到他嗎?我那年近90高齡的父母還能在離世之前再見一眼他們日夜牽掛的兒子嗎?十五年了,難以想像在如今這所謂盛世和平的年月裡我們家竟然發生了這樣令人不可思議的家人失蹤事件!

我的哥哥與我們失去聯繫轉眼已經快整整十五年了!每每講起他,事情就像發生在昨天。

我的哥哥曲善銘是一名法輪功學員,曾任在北京的航空航天部第一設計院的工程師。1999年底為了把自己的單位宿舍借給其他同修聚會使用,自己去北京城裡嫂子家過年,在路上遭到抓捕關進了派出所。沒有判罪書,沒有解釋,不許家人通話,不給家人探望,前後在派出所被關了兩個來月。最後因為妻子在家待產,單位教研室主任親自擔保才將他放了出來。

然而不久後,新上任的領導來了,沒見面就把人開除了。家人去單位講理根本閉門不見。哥哥的戶口被扣在單位,拿不到戶口就不能找正規工作,他從此開始在街頭流浪。曾經做過上門推銷員,賣過清潔衛生用具、衛生紙等等。但期間哥哥仍然相信並修煉法輪功,每天在家裡看書,聽錄音帶,連剛出生的女兒床頭都放著錄音機,每天伴著女兒聆聽法輪功的講課和煉功音樂等。

聽說在那段時間,不斷有居委會,或什麼地方來的人三番五次地來家裡找他去什麼地方匯報思想,承認錯誤,保證不再煉法輪功。不知這樣的日子過了多久,想必是哥哥不願意再過那樣的日子了,後來聽說他跑出了北京,到我父母在長沙的家裡躲住了一段日子。

因為我為父母申辦來美移民, 2003年11月初,哥哥陪父母回到了北京。他把父母送到北京機場,待父母登上赴美國航班十幾個小時後,他給我打了一個問候電話,得知父母已平安到達就掛了電話。那一掛就是十五年!沒曾想,這一回京之旅,竟讓他至今杳無音訊!

聽嫂子說,哥哥離開機場後,不敢回自己在北京的家住,因為怕有人跟蹤他而攪擾牽連妻子女兒的生活。嫂子說,我哥不在家的日子的確是常有人上門詢問我哥的去向,並要求家人及時匯報人員進出信息。因而哥哥執意要自己另找住處過夜,結果他在一家小旅店求宿時被要求必須出示身分證件。然後他即察覺到有人盯上了他,就給妻子打了一個電話,隱喻他被人跟蹤,要嫂子做好一切不祥結果的準備。不巧因為嫂子的電話當時沒電,話沒說幾句就斷了,從此我的嫂子就再也沒有收到他的任何音訊了。

他的同事好友和同修多年來都曾四處尋找他的去向,都毫無其蹤跡。後來每每談到此事,我的嫂子都是深深地悔和痛!當時不到四歲的女兒從此就再也沒有見過深愛她的爸爸。嫂子多少年來一直以爸爸是在外地做保密工作回覆女兒不解的疑問。不知後來多少個日日夜夜,嫂子是怎樣帶著他們的可心女兒真真一天天地度過的?

聽說嫂子娘家曾因怕牽連多次勸嫂子與我哥離婚,嫂子從未答應!他們倆的感情太好了!嫂子了解我哥的為人,我聽她多次說過,我哥煉法輪功,是為家人好,是為所有人好!至今我嫂子仍然一個人與女兒生活。轉眼女兒高中就要畢業了,我勸過嫂子早點找個好人嫁了吧,嫂子不甘心,她還在等,她希望有一天我那善良的哥,她的丈夫,女兒的爸能站在她的面前。她很難相信這麼活生生的一個好男人就這樣一去不復返,連個信也不找人帶一個回家?她寧願相信他是遇到了難處,等法輪功學員什麼時候被解除了禁令,他就可以安心回家了。嫂子為了他到時候能找到家,從未離開過我哥當年住過和離開時的那一室一廳的小屋。

哥哥1962年7月24日出生於中國第一所軍事院校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在我出生後他被送到哈爾濱的姥姥姥爺家撫養,與姥姥和其他姨舅等親戚們有著非常親密的感情。

哥哥因當時社會重理輕文,上了工大讀工程專業,但他很有文才,人長得帥,字寫得漂亮,歌也唱得非常好,但不會在人前表現。由於他為人忠誠可靠,做事認真,學習好,他一轉到新的學校就被老師同學選為班長。我常因他而感到自豪,也情不自禁地喜歡在自己的同學面前誇讚他。在家裡,內向的哥哥會變得滔滔不絕,給我講述各樣他在姥姥家還有學校裡發生的事情,他對我講述姥姥的善良,寬厚和忍耐。他評價姥姥是一位最典型的東方善良寬厚的女人。這時的哥哥口才顯得極好,還有極強的模仿力,聽他講各樣事情是我每天最大的享受。

哥哥還自學吹笛子,打乒乓球,每天在家照著書不停地練吹和揮拍動作,到後來他吹的,打的都很有水平,沒人能輕易贏他。他在學校深得老師和同學的讚賞。遺憾的是,我母親與哥哥有一段時間關係不好,以致哥哥自離開家上大學,到畢業,到去北京工作,近十年沒回過家。這事後來讓我哥多年都感到深深的內疚,這成了他渴望洗滌心靈,追求「真善忍」的深層原因。

哥哥曾在多年後與我的深談中,多次深刻反省這是他內心狹隘不肯原諒人而造的業。他講述他大學期間曾因精神憂鬱而苦苦尋求各種氣功,期望早日擺脫心中之苦。他甚至一度想退學出家。

哥哥畢業後分配到北京航天部工作,期間大約在1998年到1999年間開始接觸法輪功。他從此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信仰和目標,開始孜孜不倦地潛心學習和改變自己的人生態度。他開始變得愛說話了,幾乎見人就講法輪大法好,講真善忍,還到處給親戚朋友郵寄各種印刷出版的有關法輪大法的書和傳法課,包括在美國的我,他一樣不頋昂貴郵寄費用寄到我美國的家。

每次通電話他都鼓勵我多讀讀法輪大法的書,爭取去聽李洪志老師在美國的親自授課。他的執著毫不掩飾,他的信仰真的成了他的生命。他因為修煉法輪功而對我母親特別敞開心懷善待她,包容她。我的母親也因此一想到他就忍不住誇他。他的失聯讓我的母親曾多少日子睡臥不安,每當新認識的朋友一問到她的兒女,她就心裡作痛,時常哽咽難語。

最讓人感到社會扭曲和抑鬱難平的是,丟了心愛的兒子,巴不得哪一天親人相逢的奇蹟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我的父母卻不敢聲張自己的痛苦,更不敢公開四處尋找他的蹤影,或者哪怕是屍骨,也想知道個去處,這顆一直懸著的心也算可以明白地放下!哪怕是一聲長嘆,也總算有了一個句號!人間還有比不敢公開尋找自己牽腸掛肚的兒女更可悲的父母嗎?而他又犯了什麼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嗎?他這樣一位善良、苦求真善忍的好男人,正如爺爺為他取的名字一樣把善良銘刻在心底,他若不是因為巨大的壓力和在派出所、學習班(洗腦班)裡經歷過的恐懼,怎用得著、又怎捨得離開幼小的女兒和相惜相愛的妻子東躲西藏地活著?

如若有一天真的面對上帝的審判,這些窮追壓迫虐待過他的人們會知道他們自己是做了一件怎樣不可饒恕的事!他們強盜般剝奪了一個活生生的人對生命美好追求的權利!可悲啊,我為我的哥哥悲哀!如果他還活著,他怎會不想早日見到牽掛他的老父老母和親人?為我的嫂子悲哀!等孩子離家走了,她還要等多久才最後甘心放棄,再找個人家度過她的後半生?為我的侄女兒悲哀!她就要上大學了,離開家的那一刻,她對母親的留戀,她對父親的不解,可以向誰傾述?為我的父母悲哀!有生之年還能不能再見到自己的骨肉兒子?離世前真的能安然瞑目麼?我,還有望再聽到哥哥那有聲有色的人生感悟和分享嗎?

想念你,我的哥哥!願儘早有一天,每一個像你一樣純心追求美善的人,都能盡心盡意盡性地自由追求!倘若你在人間,我渴望有一天與你團聚!倘若你在天上,我相信將來一定會在美好的仙境與你和家人重逢!

思念愛戴你的妹妹

曲小傑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