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司法委決定 週五表決大法官確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二(9月25日)宣布,於本週五就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進行投票表決。

司法委員會敲定的投票時間為週五上午9:30,即在卡瓦諾及其指控者、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接受國會聽聲後的次日進行。

在民主黨找藉口讓表決一拖再拖後,共和黨顯然在努力加快確認過程。

在司法委員會投票之後,週末還將舉行參議院全院表決。共和黨希望,卡瓦諾的提名能在10月1日最高法院的下一個開庭期開始前得到確認。

週二晚,川普在推文中表示:

「在摧毀一名好人的惡毒努力中,民主黨人正玩高水平騙局。這叫毀滅政治。民主黨人正在幕後竊笑。為卡瓦諾及其家人祈禱!」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二與同事會談後表示:「我有信心我們會贏,相信他(卡瓦諾)在很近的將來就能得到確認。」

共和黨已拒絕民主黨新提出的推遲確認的要求,指出到該聽證卡瓦諾和福特的時候了。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致民主黨人的信中說,在他承諾並保證給福特提供一個安全、自在、有尊嚴的作證機會後,他不打算讓福特沉默。

但格拉斯利也指出,更多的拖延對卡瓦諾來說是不公平的,因為他已堅決否認對他的指控,並且要求盡快聽證,以證實自己的清白、挽回被玷污的名譽。

關於週五的投票安排,格拉斯利表示要根據準備程度:「如果我們準備投票,我們就投。如果我們不準備投票,我們就不投。」

福特的團隊提出,要限制媒體對聽證會進行報導,並點出她允許哪些媒體旁聽。一些已在國會工作多年的人說,一名證人居然指令哪些人可以出席國會聽證,他們以前還是聞所未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