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扭曲市場 川普倡改革世貿體系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二(9月25日)在聯大演講時提出,世界貿易體系迫切需要改變﹔美國不會再容忍中共扭曲市場的行為。同時﹐美﹑日﹑及歐盟的貿易部長一致同意﹐共同提出一項改革世貿組織的提案。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這個大廳里的許多國家都會同意世界貿易體系迫切需要改變。 例如,一些國家被世界貿易組織接納,在違反該組織的每項原則的情況下。 中國扭曲市場的行為以及他們做交易的方式是不能被容忍的。」

對於川普總統的聯大發言﹐專家認為﹐世貿組織(WTO)的基本條款已多年沒有更新﹐無法跟上世界經濟變化步伐﹐更難以應對中共﹐違背自由市場競爭原則的行為﹐其中包括其限制性的產業政策﹑國有企業補貼﹑及許可證申請程序等。

美國商會中國中心主席王傑:「中共對經濟的指導方向﹐似乎是我們要幫助國內企業。」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高級副總裁Erin Ennis﹕「在一些方面﹐中共顯然沒有履行承諾﹐如在對國內和國外企業給予真正平等對待上。」

週二﹐日本﹑美國和歐盟的貿易部長達成一致﹐將共同提出一項改革世界貿易組織的提案,以阻止中共用產業補貼扭曲全球市場。而不久前﹐川普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曾表示,若世貿組織不能好自為之,美國將會退出。

美國商會中國中心主席王傑:「我們也要對從內部更新世貿組織﹐保持清醒態度﹐(因為)中國也是成員國﹐這是基於意見共識的組織﹐其它國家也要參與並同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