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委國第一夫人及核心官員 警告政權可被推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三宣布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妻子以及該國一批核心官員實施金融制裁,理由是委內瑞拉當局系統性地掠奪委國財富。美國政府並指委國現政權應該為這個曾經富裕的國度當前發生的「人類悲劇」負責,還警告馬杜洛當局如不改弦更張,將有可能被軍方推翻。

美國財政部26日早間宣布,美國將對曾出任委國司法部長的委內瑞拉第一夫人西利亞.馬杜洛(Cilia Adela Flores)實施新的金融制裁。同時,委內瑞拉總統律師的妻子弗洛雷斯德馬杜洛,委國的國務副部長羅德里格斯戈麥斯,國防部長弗拉基米爾•帕德里諾•洛佩斯和通訊部長居格傑蘇斯等人,也在這份制裁名單之內。

一年多前,西利亞的丈夫、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資產已被美國政府凍結。

美國財政部官方網站上公布的制裁消息顯示,美國政府還查封了一架價值2000萬美元的私人飛機,這架飛機據稱屬於一名與Averuca,Panazeat和Quiana貿易有限公司和社會主義政治活動人士迪奧斯達多•卡韋略有關的代理人。

美國財長努欽對外表示,委內瑞拉現政權「系統性地掠奪了委國財富」。

過去的兩年間,美國政府已經先後對數十名委內瑞拉政要實施了經濟制裁,指控他們貪腐、販毒、侵犯人權。

對於美國當局這次採取的金融制裁行動,現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在該國媒體電視轉播的活動中惱怒地說:「不要惹西利亞,不要惹我們一家人,不要當懦夫!」他聲稱西利亞是個「強悍的女人」,不會被這次的制裁所嚇倒。

據BBC的相關報導,在美國財政部宣布這項制裁決定的前一天(25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時發言稱,委內瑞拉當局是這個世界上「真正壞」的政權,他們必須對這個富含石油的國度中發生的「人類悲劇」負責。

他說:「目前我們目睹發生在委內瑞拉的人類悲劇,超過200萬人逃離馬杜洛的社會主義政權和古巴的資助者。」

川普並直言,如果沒有軍方保護,馬杜洛政權很快就會被推翻。

《紐約時報》本月曾爆料稱,川普政府的官員曾經與委內瑞拉軍方3度會面,討論趕馬杜洛下台一事,但相關的計劃目前還停滯不前。因此,川普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及馬杜洛政權有可能被推翻的話語,引起了外界的特別關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