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捍衞卡瓦諾 拒絕啟動FBI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週三(9月26日),川普總統在紐約舉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捍衞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指責民主黨以性侵指控阻撓確認,同時指出,對卡瓦諾的指控存在明顯漏洞、不值得付諸調查。

在週三舉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白宮為何不命令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川普回答說,他認為沒什麼可調查的。

川普揭示指控的漏洞:「他們不知道地點,他們不知道時間,他們不知道年代。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川普指出,即使調查發現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實福特的指控,民主黨人想阻止卡瓦諾確認的決心也不會有任何轉變。

川普稱,民主黨人是「阻撓主義者」(obstructionist)、「騙局藝術家」(con artist),因為他們知道卡瓦諾的素質如何。他們已經毀壞了一個男人的名聲、甚至還想更為嚴重地毀壞。其實民主黨人知道,這是一個龐大的騙局。

川普警告民主黨,他們反卡瓦諾的苦戰給他們的中期選舉造成的效果適得其反。

川普本週再三聲明支持卡瓦諾。當被問及是否考慮撤銷對卡瓦諾的提名時,川普明確表示,在他看來,這些指控都是假的,卡瓦諾所遭受的這一切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但是,川普也表示,如果指控卡瓦諾的證據足夠充實,那麼他願意改變自己的決定。

川普說,他要看看週四的聽證會究竟如何,他想聽聽卡瓦諾和福特都說些什麼。

在9月初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確認聽證會前,FBI已對卡瓦諾進行過6輪調查。而在調查全部結束後,如果要重啟調查,需要徵得白宮同意。

川普原定週四會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但因時間與聽證會安排衝突,川普有可能另約時間會晤羅森斯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