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貿易失衡零容忍 川普呼籲抵制社會主義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砲口對準北京,指中共扭曲市場「令人無法容忍」。川普還譴責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給世界帶來的傷害,他呼籲,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全世界負責任的國家都會捍衛主權,除了抵制全球一體化的大政府,還有各種新興形式的控制。」

9月25號,川普在紐約聯合國大會發表35分鐘的演說,強調維護美國主權、捍衛國家利益,質疑全球主義意識型態。談到貿易,川普再度強調應公平互惠,並指美國「不會再被占便宜」。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中共)失真的市場及做生意的方式,不再被容忍。」

美國不久前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徵稅貨品總額已達2500億美元。川普表示,「我十分尊重也喜歡我的朋友習主席,但我已表明無法接受兩國貿易失衡,中國扭曲市場與處理的方式令人無法容忍」。

這是川普第2度在聯合國發表演說。川普表示美國不會指導其他國家該怎麼做或跟著美國做,但要求其他國家尊重美國的主權及自主的做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其實他就是想要向全世界說明,中共破壞性的貿易行為呢,是對全世界自由貿易體系的頭號破壞者。也就是說讓世界各國都要看清楚,中共的危害它是一種世界性的危害,所以呢,美國對中共的反擊,美國對中共開展的貿易戰,不僅僅只是在保衛美國一家的國家利益,其實同時也是在保衛其他國家的貿易經濟的利益,也是在保衛其他國家的國家利益。」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認為,川普的談話,主要是想讓世界各國認清楚,中共對貿易體系的破壞,已經成了對世界的危害。

唐靖遠:「他其實是在鼓勵曾經受到中共不道德不公正的貿易手段侵害的國家都站出來,現在是對中共進行反擊的時候了,現在是制止中共這種經濟侵略行為的時候了。」

除了呼籲國際貿易體制改革,以及批評中共的貿易濫用行為外,川普還譴責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給人們帶來苦難,並呼籲各國進行抵制。

美國總統 川普:「實際上,所有試驗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制度的地方,都造成了苦難、腐敗和腐朽。社會主義制度對權力的渴望,導致擴張、侵略和壓迫。」

唐靖遠:「如果說單純從這個就是貿易戰的角度,只是在經濟領域來逼迫中共發生改變的話呢,他其實只是一個治標。那麼其實我覺得從川普他說的這番話裡面,透露出來的信息,是他是要下決心把共產主義制度這種意識形態,從根本上徹底去掉,徹底清除掉。」

唐靖遠認為,川普已經表明,美國對中共發起貿易反擊戰的深層原因,不會只局限在一個經濟貿易的領域,它同時會涉及到政治領域和意識形態領域。

唐靖遠:「他再次講出這樣類似的話,那麼實質上,我覺得他就是在把貿易戰的性質進行了一次無形中的升級,也就是說,在未來意味著,就是美國對中共的這種反擊,他會是全方位的,他不會僅僅是局限在經濟貿易領域了,很可能在這個政治領域、科技領域、文化意識形態領域等,其他所有的領域,美國可能都會對中共會採取一系列的強硬的反擊措施,來反對中共的滲透,反對中共的擴張。」

9月24號,美國華盛頓《AXIOS》新聞網報導,川普可能在近期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公佈中共政府危害美國公眾和私營部門的一系列證據,公佈大量數據支持這些指控,並且宣布將進行反制。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