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第二次「川金會」鋪路 蓬佩奧下月第四次訪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9月26日)表示,他正在著手安排川普(特朗普)總統和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第二次峰會,有可能在10月後召開。美國務院當天也發表聲明稱,蓬佩奧將於近期第四次訪朝。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26日在美朝紐約外長會後發布新聞稿時稱,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了金正恩的訪問邀請,將於下月訪朝,以推動平壤實現「不可逆轉、全面可驗證的無核化」目標。

這將是蓬佩奧今年第4次訪朝,他於上月以無核化進展不夠為由取消訪問平壤。

諾爾特表示,蓬佩奧此次訪朝旨在進一步履行美朝領導人6月在新加坡許下的約定,並籌備第二次「川金會」。

蓬佩奧26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工作,確保此次會面符合正確的條件,以便我們在峰會期間能夠取得盡可能多的成果。我們希望這將會很快發生。也可能在10月發生,但更有可能在那之後。」

他表示,相信朝鮮會容許國際社會認可的調查員檢查國內的無核化進展。

蓬佩奧當天與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 Ho)見面後在社交網站發文稱,他和李勇浩的會面「非常正面」,強調「依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會繼續向前走。」

蓬佩奧近日還告訴NBC新聞說,他希望第二次「川金會」不用等太長時間就可以舉行。「我希望兩位領導人能夠再次會面,繼續在這個極具挑戰性的、對全世界重要的問題上取得進展。」

對於第二次「川金會」,川普也表示樂觀,他週一(24日)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告訴記者,預計「很快」會與金正恩見面。

川普說,金正恩在給他的信函中表達了要與他進行第二次會面的願望。他看到最近為緩和美朝兩國之間緊張局勢所做出的努力取得了「巨大進展」。

就在一年前,美朝兩國還在公開談論核對抗。川普說,那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時期。而現在一年以後,是一個十分不同的時期。

另外,作為美朝中間人,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與金正恩會晤後再度訪美。韓國《朝鮮日報》26日報導,美國外交協會會長哈斯(Richard Haass)在一場活動中問文在寅,朝鮮這次有無棄核的誠意。此前,因朝鮮的態度反反覆覆,已讓外界對其失去信任。

文在寅稱,金正恩對他說過,許多人不相信朝鮮,認為朝鮮是騙子,在拖延時間。金正恩承諾,請相信朝鮮不敢使詐,否則,美國會對朝鮮進行更嚴厲的制裁,朝鮮怎麼可以承受得住。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金正恩承認不敢耍詐 否則「美國不會饒過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