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理會抨擊中共 王毅聳肩瞪眼表情怪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警告中共,不要干預美國中期選舉。與會的中共外長王毅,顯然對川普的公開指責感到有點意外,他瞪瞪眼睛,又聳聳肩,表情怪異。

9月26日是國際不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日,川普總統主持了聯合國安理會相關討論會,他在會上出乎預料地向中共開炮,警告中共不要干預美國的中期選舉。

川普說,「我們發現,中國(共)一直在試圖干預我們11月即將舉行的2018年選舉,以反對我的政府。他們不想讓我,或我們,贏得選舉,因為我是在貿易上挑戰中國(共)的第一個總統。」

「我們在貿易上正在勝出,在每個層面上勝出。我們不希望他們來插手或干預我們的選舉。」川普表示。

這時,與會的中共外長王毅聽到川普這番指責時,表情有點意外,他瞪了瞪眼睛,又故作鎮定地聳了聳肩。





王毅在之後的發言中,並沒有直面回應川普的警告,而是含糊地說中共有不干涉內政的原則。

不過,據CNN報導,川普後來對追問的記者表示,「美國有大量他們(中共)不想我贏的證據。」

而在川普公開批評中共試圖干預美國選舉之前,中共官媒針對貿易戰中受損失的美國農民正進行煽動宣傳。

9月23日,中共官媒英文《中國日報》付費並撰寫四頁廣告附刊,在美國農業州艾奧瓦州最大報紙《得梅因紀事報》刊登,該州對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至關重要。中共官媒告訴艾奧瓦選民,「川普害慘了這個州的黃豆種植者。」

外界稱,中共官媒這一舉動,無疑是對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的自曝行為。

早在8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就點名中共是試圖插手美國中期選舉的4個國家之一,另外還有俄羅斯、伊朗和朝鮮。

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則認為,中共在4國中黑客能力最強。

9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CNN訪問時也表示,中共曾試圖干擾美國2016年的總統大選,現在又試圖干擾今年的中期選舉,可能還會干擾2020年的總統大選。

此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也說,中共通過網路滲透的方式干擾美國的選舉。

有報導認為,顯然,中共希望川普的共和黨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失利。而川普對中共立場變得更加強硬,甚至更具對抗性,將使世界上這兩個最大經濟體進入一場更大的戰鬥。

美媒報導稱,據2名匿名白宮官員透露,包括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國防部、財政部以及商務部等多個部門,將對中共惡意網路攻擊、干預選舉、盜竊知識產權等行為進行全面反擊,最快在幾個星期之內就將執行。

港媒分析,如果消息確實,意味著美國將很快對中共發動全面「制裁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