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俄間諜案 英媒:嫌犯之一為俄軍情局上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和他女兒今年3月間遭人企圖以神經毒劑毒害。英國公民調查記者組織「冒險者」26日公布,2名嫌犯其中一人的身份是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上校。

英國維安單位9月初指名波希洛夫(Ruslan Boshirov)和彼卓夫(Alexander Petrov)涉嫌在今年3月企圖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殺害俄國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女兒尤莉雅(Yulia)。

維安單位也說,兩人上述名字可能是化名。冒險者(Bellingcat)網站報導,英國檢方所指認的波希洛夫,真名是契皮加(Anatoliy Chepiga)。

英國首相特麗莎‧梅(Theresa May)此前曾表示,毒殺案兩嫌是俄羅斯軍事情報局人員,依「高層」指示行事。

兩嫌被指認身分後,曾以化名現身俄國電視媒體,堅稱他們只是前往英格蘭城市索爾茲伯里(Salisbury)旅遊的觀光客。波希洛夫還否認為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工作。

報導也刊登契皮加2003年核發的護照的照片,就像是英國有關當局所提供波希洛夫照片的年輕版。

報導說,契皮加1979年出生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尼科拉耶夫卡(Nikolayevka)村莊,畢業於當地一所有名的軍校,是一名「功勳彪炳」的俄國情報局上校,以波希洛夫的假身分在英國從事秘密任務。



兩嫌被指認身分後,曾以化名現身俄國電視媒體,堅稱他們只是前往英格蘭城市索爾茲伯里旅遊的觀光客。(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英國維安單位9月初,指名波希洛夫和彼卓夫涉嫌殺害俄國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和他女兒尤莉雅。(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兩嫌被指認身分後,曾以化名現身俄國電視媒體,堅稱他們只是前往英格蘭城市索爾茲伯里旅遊的觀光客。(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圖為,嫌疑犯彼卓夫。(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圖為,嫌疑犯波希洛夫。(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