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川普聯大發言 帶給中國啟示和希望

9月25日,川普總統再登聯合國大會講台,強調主權、獨立、自由和愛國主義,呼籲各國抵制社會主義。他並且回顧了其上任以來所取得的經濟和外交成就,闡明美國在重大問題上的立場。

這一番演講,弦外有音,尤其對中國具有多重啟示,給中國人民帶來希望。

川普說:「在所有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被實踐的地方,它都導致了痛苦、腐敗和衰弱。社會主義對權力的渴望導致了擴張、入侵和壓迫。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及其給每個人帶來的苦難。」

這段話讓人聯想起,在上屆聯大,川普猛烈抨擊共產主義,它也對應著美國對古巴、朝鮮、中共、委內瑞拉等極權所採取的系列制裁行動與決不妥協的態度。

縱觀歷史,審視當下,在那些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由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國家裡,人民飽受欺凌,被剝奪了自由、權利甚至生命。一億多生靈的消亡以及至今未停的殺戮和精神毒害,都在向世人發出警訊:抵制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解救受壓迫者於水火,消除人間苦難。

中國大地,在過去的69年裡,充斥著飢餓、鬥爭、屠殺、壓迫與恐怖;執政黨最大限度地攫取財富,最大限度地扼殺自由——今天,大陸民眾仍然無法自由地獲取信息、不能自由地表達思想、被禁止自由地追求信仰。敢言者因言獲罪,秉持良知者受虐受罰,山河凋零,危機深重。

那麼,抵制社會主義,不正是造福中國人民、助中國開啟新篇章的大善之舉嗎?因此,不難理解,受苦受難的大陸百姓對於中美貿易戰,對於美國反中共間諜、嚴查中共官媒、制裁中共軍隊和高官都歡呼支持。

川普表示:「我們認為,當所有的國家尊重他們的鄰居的權利、保障他們的人民的權益時,他們便可以更好地合作,以確保安全、繁榮與和平。」

有關移民危機,川普說:「最終,唯一的、長期的解決之道就是,幫助民眾在他們的祖國開創更有希望的未來。讓他們的國家再度偉大。」

這些話,說給誰聽?當政者若不能保障本國民眾的權益,又怎能尊重鄰國的權利?移民潮和難民潮都表明:出走者對所屬國失望至極,寧願離鄉背井,在未知的忐忑中搏生存。這些人群的國家的執政者,難道不應對此負責、反省並有所行動?

川普說:「在美國,我們相信自由的威嚴、個體的尊嚴。我們相信自治和法治。我們珍視維繫我們的自由的文化——一種建築在穩固的家庭、堅定的信仰和強大的獨立基礎上的文化。我們紀念我們的英雄,我們珍惜我們的傳統,而在這一切之上,我們熱愛我們的國家。」

近兩年來,世界見證了美利堅的新氣象:回歸傳統,重塑莊嚴。唯此,英雄永享光采,奉獻閃耀價值。美國以宗教立國,只有不忘神的賜予,方可立於不敗之地。

川普這樣解析愛國主義:「這種激情,在愛國者的心中,在民族的靈魂裡燃燒。它激發了改革與演變、犧牲和無私、科學突破以及輝煌的藝術傑作。我們的任務不是抹煞它,而是要擁抱它,依靠它的古老的智慧去創建,並從中找到能夠促使我們的國家更偉大、我們的區域更安全、世界更美好的意願。」

愛國,由心靈出發,回饋祖國、再至個人。所有自認愛國的人士,不妨自問:我的愛國情懷,是否與民族的傳統相連?我的愛國舉動,可是無私奉獻?一波波的「愛國」浪潮,是為了促進國家的安定昌盛,還是旨在擴張統治黨的權力或另有所圖?

川普對未來提出建議,「讓我們選擇一個由愛國心、繁榮和自尊構成的未來。讓我們選擇和平與自由,而不是統治和擊敗。而且,讓我們聚集於此,代表我們的人民和他們的國家,永遠強大,永遠獨立,永遠公平,永遠為著神的恩典、仁慈與榮耀而心懷感恩。」

人民的國家,以自由的姿態擁抱引以自豪的未來。這樣的未來,值得嚮往、期待、擁有,值得為之努力。這樣的未來,要如何開創?

今年6月,在川金會上,川普通過一段視頻向金正恩展示了朝鮮的一種未來:擺脫了核戰的陰影,美麗的海灘將獲得安寧、走向富裕。選擇哪條路,請君把握。

對於習近平,川普總統曾多次表示好感和敬意,但是,他從不因此軟化對中共的舉措。微妙的切割之意,在此透出——把習近平與中共分離開來。這是多麼大的善意提示!

中國網友為川普演講點讚:「堅決支持川普總統!希望美國能帶領全世界消滅共產主義。」「讓中國的人民看到了真正的希望。偉大的川普總統,中國人民愛你!世界人民愛你!」

各國領導人和代表都在聆聽,無論他們心懷何感。毋庸置疑,川普站在了道德和勇氣的高點,抗擊邪惡,不畏艱險。人民的喝采最真實、最寶貴,獻給為正義和未來而戰的勇者。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