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察的迷思

警察是甚麼?這是個很容易回答的問題。可是自打我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投入牢獄,我對警察的概念日漸模糊,心中充滿了關於警察的謎團。

年初,家裏老人因病住院,在醫院裏結識了一位老人。擅長繪畫、書法,還是畫協的理事,原本以為是藝術家,後來才了解是位退休的警察。老人謹言慎行,說話不多,沒事的時候只是看字帖。

隔壁是一位截肢的病人,性格比較粗魯,禮貌有點欠缺,還在病房裏抽煙,搞得老警察心裏十分厭煩,但表面上卻跟他稱兄道弟。直到他出院後,老警察才把自己的怨言傾吐出來。

我心中不免感慨,老警察在職時也是個幹部,有點權力,按理說才不會怕那個痞子病人,可是一旦退休下來,沒有了權勢,老警察也成了一個平頭百姓,連心中的厭煩都要忍到背後去說,完全沒有了當警察時的派頭。

現在流行一種說法,別把平台當作自己的本事,沒有了平台,你甚麼都不是。老警察的遭遇完全證明了這一事實。警察只不過是在警察局裏的工作人員,沒有了警察局這個平台,警察也是平民百姓。

老警察韜光養晦,新警察卻無知無畏。每次我們被迫害,都是年輕的新警察打頭陣,下手夠狠,脾氣夠爆,膽子夠大。我們追求真、善、忍的老百姓,成了餓虎口中的羔羊,飽受摧殘。當你跟這些警察講道理時,他或者不聽,或者引來他的新一輪暴打,或者用他在書本中學來的黨文化來分析、思維,或者用他不怎麼豐富的社會經驗來判斷是非。最後聽懂的少,厭惡的多。他認為你中毒太深,你認為他受中共洗腦太重,兩者不在一個頻道,很難溝通。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很無奈。我心中對於警察之定義,與中國警察心中警察之定義應該是有差異的。在很多國內外的報導中,我們都看到很多警察人員救助走失的孩子,幫助孤寡的老人,勇鬥歹徒,為懲治罪犯而捨生忘死。這應該是一個警察人員應該做的事情。可是事物都是多面的,並不全是非黑即白那麼簡單。那麼在警察的隊伍中,也同樣有一些不是警察應該做的事情,警察也去做了,有些甚至是違法行為。這就是所謂的匪警啦!還有一些警察,表面上道貌岸然,背地裏卻行惡無數,完全違背了警察的職責,這樣的警察貌似國家公務人員,卻無國家責任觀念,完全是惡警。而當我們遇到匪警、惡警時,自然對警察的職責心存疑惑,這疑惑不僅是對警察,更是對國家權力機關的不解。

我認為一個人無論職業如何,應該有一個基本的是非觀,善惡觀,這種道德觀除了後天的教育,更多的來自於內心深處的善良,來自於從小到大對身邊事物的觀察,所以當我們放下職業觀念,就會明白法輪功的真相,明白法輪功學員都是一群善良之人。可是中國警察這種職業,被強行灌輸了中共的是非觀,善惡觀,甚至泯滅人性。很多警察在威脅人時,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們是國家的專政機器」。我說:「我把你當人,你把你自己當機器那是你的事。」該警察遂啞口無言。

中共要把警察訓練成它的冷血專政機器,不讓他們當人,泯滅他們的人性,這是很多警察沒有意識到的事實,為了中共的利益可以放棄人性,做一個冷血機器。所以很多警察變得比罪犯還壞,比流氓還流氓,比騙子更愛撒謊,比殺手還冷血。因為他們有了最虛偽,最冠冕堂皇的藉口──以國家之名行惡。可是他們沒有想到,當國家被邪惡佔據,統治者在與民為敵時,警察對國家(黨)的忠誠,維護的卻是邪惡(黨),害的卻是老百姓。

反思中國人所受的教育,在中共的統治下,就是一個是非觀,善惡觀扭曲的過程。越長大,發現以前的教育都是錯誤的。兒童唱兒歌,撿到錢要交給警察叔叔;青少年時,為了成為惡黨的接班人,惡黨叫幹啥就幹啥,仇視一切惡黨仇視的事物;成年後才發現:「過去土匪在深山,現在土匪在公安。」雖然不能以偏概全,但公安之中有土匪卻是個千真萬確的事實。這時,電視報紙如何宣傳警察多麼正義,也無法欺騙成年人了,只是給青少年,兒童洗腦而已了。

中共的宣傳為何與事實相悖如此之遠,歸根結底,就是中共在不斷撒謊,用正義的外衣包裹其邪惡的目的。當中共把中國與中共的概念混淆了之後,為中國而願意奉獻犧牲的警察就成了中共的家奴,成為維護中共利益的機器。越是「愛國」的警察,他的破壞性就越大,越是耿直正義的警察,因為國家的利益,就越鐵石心腸的追隨中共去迫害老百姓。而那自兒時就有的正義之心,在被中共利用、欺騙、洗腦的過程中,逐漸泯滅,直至失去,更甚者走向反面,成了反社會,反人類的中共殺手。

警察概念在我的心中是模糊的,我想警察自己也在迷失自己中模糊了人作為一個警察應有的正義、善良。當正義的維護者都在迷失了自我時,這個社會,這個國家的正義由誰來維護呢?

法輪功學員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遭迫害後,一直堅持真善忍的修煉原則,在給世人講真相,在全世界範圍讓人了解法輪功是正法,而不是中共污衊宣傳的那樣。十九年來,法輪功學員用事實證明,他們的信仰有多麼真誠,他們的信仰有多麼堅定,他們的信仰有多麼慈悲。中國大陸的警察與法輪功學員接觸最多,他們應該是最了解法輪功真相的人群,可是他們卻在中共的洗腦中喪失自我,喪失了正義,這是中國警察的悲哀,也是中國人的悲哀,更是中華民族的悲哀。中國五千年歷史,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顛倒黑白,善惡不分。維護正義的警察卻迫害正統信仰的修煉人,維護著中共邪惡政權。

希望能看此文的警察都能夠思考一下自己的處境,自己的原則,自己的責任,自己的使命,自己的未來。

──轉自《明慧網》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