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警告中共不要干預美國選舉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聯合國指控,為了報復美國在貿易上採取的關稅措施,中共干預美國選舉。川普強調,美國政府不會任由中共干擾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共為報復美國在貿易上採取的關稅措施,企圖干預美國11月將舉行的期中選舉。

9月26號,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川普語出驚人的表示,「他們(中共)不想看到我和我們(共和黨)贏,因為我是第一個敢在貿易上挑戰中國的美國總統。」

同一時間,眼尖的媒體也發現到,同場參與會議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並沒有發言抗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中方對特朗普這番激烈的言詞,肯定也預料到了,中共這次卻顯得溫順的樣子,很無辜的樣子,很委屈的樣子,採取這種哀兵的態勢來對抗特朗普,所以王毅沒有當場反駁。」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就是冷戰結束之後,對一個共產極權專制的獨裁國家進行全方面的批評,這也是在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歷任的總統以來,他們都不敢做的事情。川普總統是一個不按常規出牌的人,這也是一個讓中共非常恐懼的地方,也是現在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對美國現任總統進行打擊抹黑的地方。」

9月23號,中共買下了愛荷華州最大報紙《狄蒙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上的4頁廣告,將美中關於大豆的貿易爭端稱為「總統愚蠢行為的結果」。外界認為,廣吿是鎖定川普選民,試圖影響愛荷華州選民在11月初美國期中選舉中的投票。

華頗:「這種手法直接的導致,影響美國選情。川普面臨了一個選舉壓力,因為美國的民主制度它是屬於選票政治,他得贏得廣大民眾的選票,也就是說,廣大民眾的選票,決定了政治家的前途。但是你看他的對手習近平,卻沒有選票壓力。」

隨後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事實上中國在《狄蒙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和其他報紙刊登宣傳廣告,看起來像是新聞報導。」「那是因為我們在貿易、開放巿場上打擊他們。這事結束的時候,農民們將會發財。」

張健:「過去中共想利用老一套的做法,用經濟利益威脅,包括讚美之詞,想對川普總統進行一些個人的拉攏,但是沒想到這一個在過去全世界不被看好的商人出身的總統,卻將獨裁的中共玩弄於股掌之中。」

有網友說,「川普注意到了,一個外國政府赤裸裸地在美國發廣告干擾美國選舉,前所未有。」「公然干預美國中期選舉,這是非常嚴重的聯邦罪行!美國必然以此為藉口而強烈反擊中共!」

張健:「所有目前看到的跡象,就足以證明川普總統是想要箝制中共這個體制在世界舞台的發言權利。從貿易戰、從人權、從川普總統的治國方針策略,以及外交手段,包括對北韓(朝鮮),包括對敘利亞以及俄羅斯等等,這些出台政策,我們看出了不一樣的美國,這是不一樣的時代。」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在他的自媒體節目上表示,消息顯示,川普政府決心全方位大規模的反擊中共。因為中共至今不願回到公平公正的貿易,不願回到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甚至還繼續跟美國周旋,打出拖延戰術。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美國準備從國家安全部門到國防部,到商業部、財務部,整體的行動,要反擊中共的惡意行動。中共的惡意行動,美國給訂了三條,一個是網絡攻擊,一個是產業戰,還有一個是干涉美國選舉。」

有分析認為,關稅之爭只是美中經濟摩擦的一個開始,川普對中共的立場會更加強硬。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