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堅持貿易政策 對中國現狀憂慮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訊】週三,川普在紐約皇宮酒店的記者會上,談到美中貿易問題,並對美國貿易前景表示樂觀。

川普對和日本與韓國的貿易談判表示滿意,整體上他對自己的政策信心滿滿。但是當他看到中國的股市近期蒸發了三分之一,也顯出心痛的表情,並且說中國是一個特殊的地方。但是他還是堅定的維護自己的貿易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從美國拿走了數萬億美元,不能再繼續了,需要公平貿易。」

川普週三發出推文並在聯合國大會上,指責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今天宣布,他們想看到我選舉失利,因為他們從未面對這樣的挑戰。」

現場記者問他是否有證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證據,會拿出來。現在還不能說,但不是空穴來風。」

一直以來,川普都強調與習近平是朋友。但中共干涉美國內政、擾亂美國民主,傷害總統及其政黨的一系列事件,《紐約時報》記者質疑兩人友誼的「含金量」。

現場記者:「做了這些的人怎麼能是你的朋友。」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我們…也許他現在不是了。說實話,我覺得我們有很好的友誼,關係很好,彼此理解。中方在研究川普了,他們想弄明白。因為這是他們從來沒見過的。你報導很有經驗啦,你也沒見過現在的情況吧。中國現在有很大的問題,我並不想看到他們有這些問題,但是貿易需要公平。」

川普認為,普通人也許不懂關稅的技術環節,但是知道這麼多年來,終於有一位總統在為他們的利益說話。而中國又開始購買美國的大豆。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做法沒有傷害美國,股市上揚了。農民的處境最終也會好。美國的農民,他們很好,我愛他們。他們投票給我,也愛我。他們說,我們不在意收入受損,川普做的對。 」

面對眾多媒體記者的追問,川普一直推遲結束的時間。最終,記者會進行了1小時20分鐘。出席記者會的還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安全顧問博爾頓,和總統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

新唐人記者蘭青、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